花蓮縣光復鄉太巴塱社區營造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1
  • 累計人數:221580
  • 發表文章:99
  • 相片數量:381
  • 回應數量:3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蕭明山  
聯絡地址: 花蓮縣光復鄉南富村富愛街22號  
聯絡電話: 03-8703141  
傳真電話: 03-8703141  
不知不可-景點
 
祖屋 KAKITAAN
類別:建築設施
太巴塱重要之歷史建物,昔時為部落重要之信仰中心,舉凡部落重要儀式均在此舉行,其次也是行政中心,亦為部落耆老商議政事之處。Kakita^an原來是部落張全者的房屋,也是mama no niyara`部落長輩集會所,包含多重象徵意義,它代表一個宗族世系的興衰。舉凡部落的承繼制度、宗教的祭祀和領土及財產的所有及支配制度等等,都在Kakita^an決定。因時代的變遷、信仰的轉移而逐漸沒落而消失,太巴塱阿美族人認為Kakita^an的存在和象徵力量,足以促使族人為了祭祀祖先的豐功偉績,而發揚太巴塱阿美族的固有精神與文化,因此族人決議進行阿美族文化發祥聖地的整建工作,以使太巴塱阿美族重拾民族精神的重心,尋回民族自信心。民國94年11月16日舊地重建落成,再度喚醒耆老們的記憶而感動落淚。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相關連結: http://www.facebook.com/tafalong870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