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光復鄉太巴塱社區營造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221116
  • 發表文章:99
  • 相片數量:381
  • 回應數量:3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蕭明山  
聯絡地址: 花蓮縣光復鄉南富村富愛街22號  
聯絡電話: 03-8703141  
傳真電話: 03-8703141  
地圖導覽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地理位置介紹 太巴塱屬於現在光復鄉所管轄。就村里行政而論,她分別地構成了東富、西富、南富、北富四個村的主要部分。而阿德模Atomo位於阿德模溪的左岸現今的東富村,在海岸山脈的西麓。全聚落分成兩部,位於山坡上的叫上阿德模或Cidawasan,居民多從馬太鞍遷來的,歷史較短,約民國六年,人口較少,靠近河邊的叫下阿德模,人口較多,歷史較久,居民是從太巴塱遷來的。

光復鄉全鄉面積149,200平方公里
圖片來源:光復鄉公所網站
現今光復鄉總人口約為15328萬多人;原住民80%、客家人10%、漢人10%。而太巴塱人口數,以東富1354村人、西富村1303、南富村112、北富村120共總人口4976人;以上統計表可得知以南富村之阿美族為最多,次為東富村,而西富村為最小,表示西富村居住之漢人為最多,漢人分佈在太巴塱部落均分散而居,各村都有漢人的住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