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原住民婦女永續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
  • 累計人數:20101
  • 發表文章:4
  • 相片數量:911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伊斯坦大阿布  
聯絡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民生村秀嶺巷127號  
聯絡電話: 07-6701847  
傳真電話: 07-6701955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社團法人原住民婦女永續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2003-05-23
負責人: 詹怡伶 聯絡電話: 07-6701847
聯絡人: 伊斯坦大阿布 傳真: 07-6701955
組織人數: 50人 E-mail: arakukun33@gmail.com
聯絡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民生村秀嶺巷127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社團法人原住民婦女永續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高雄市 那瑪區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350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120人
主要族群: 布農族、卡那卡那富、漢人等 
發展重點: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社區簡述: 高雄縣原住民婦女永續發展協會,在2003年5月23日成立,協會並不是突然籌組發起的,而是早在民國1996年碰到王叔英老師和志同道合的原住民女性共同許過一個夢。就是共同營造原住民婦女的窩,彼此相互學習、相互扶持,一直以來這份夢想始終堅持著……。
2001年我們開始試著和部落的婦女做對話,為了是希望發展在地的婦女組織,當時適逢永續工程的工作拉到部落,最終是希望透過這次的工作經驗,讓女人們練習相互合作的模式。過程中,發現有對孩子的教育期望,於是我們開始思考婦女們能在社區中做些什麼?終於,文化成長課後輔導班成立,父母與認證等工作陸續發展。雖然執行得很辛苦,但我們看到了婦女的潛力……。
漸漸的,我們相信在地的婦女組織是可以發展的時候了。於是,高雄縣原住民婦女永續發展協會開始申請立案,也開展了原住民女性社會參與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