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 絡 人 : 林銘信  
聯絡地址: 宜蘭市西門路65巷22號  
聯絡電話: 03-9329912  
傳真電話:  
社區影音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寺廟歲時記事-老阿公的雕刻與彩繪
西元1812年,清廷設噶瑪蘭廳,噶瑪蘭城外,有西勢大溪也就是現在的宜蘭河,蜿蜒而過,早年的西勢大溪,水運發達船舶可以由上游的員山,經過噶瑪蘭城也就是現今的宜蘭市,經壯圍、礁溪至頭城鎮的烏石港或後來的頭圍港絡繹的水運,接駁著往來的貨物,造就了噶瑪蘭城的繁華早年宜蘭河從「堰空頭」可直接航入宜蘭河的支流也就是「西門溝」,直到西關廟貨運船隻頻繁,是宜蘭城裡西門一帶重要的水運路線而西門碼頭的舊址,則正是現在的西門路和文昌路交接處的範圍,也就是西關廟的周圍。西關廟供奉著關聖帝君,有關西關廟的來由在清代有著這麼一個故事,清代時期有一次發生水災有一尊木雕關帝君神像,隨水漂流至此經人拾起後,由地方信士在城內發起搭建一座小廟祭拜。
發表日期:2015-06-25 04:09:28
影音URL:
      ( 此影音的連結網址,可將網址分享給親朋好友,點選連結就可以觀看此影音。 )
外嵌影音:
      ( 複製連結語法後,請按滑鼠右鍵或是Ctrl+v,貼在任何支援html語法編輯的網頁或部落格上,就可以將此影
       音外嵌在網頁或部落格上直接觀賞! )
回應 (0) | 人氣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