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花蓮縣奇美部落文化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33340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吳明季  
聯絡地址: 978花蓮縣瑞穗鄉奇美村五鄰2-10號  
聯絡電話: 03-8991220  
傳真電話:  
特色快照
認識奇美部落野菜水餃的野菜:刺蔥 

許多朋友不大認識【奇美部落野菜水餃】所使用的野菜,今天小編先來介紹野菜界超級嗆,讓你吃一口就不會忘記的【刺蔥】小姐!

【刺蔥】的香氣非常濃郁強烈,是阿美族人飲食必不可少的調味香料,舉凡煮魚、煮野菜湯、炒蛋......都少不了【刺蔥】的身影!

【刺蔥】顧名思義整株樹幹與葉子都有刺,所以又叫【鳥不踏】,阿美語叫做【Tana打娜】,學名叫做【食茱萸】

有朋友好奇,【刺蔥】那麼多刺,包入水餃吃不會被刺到嗎?這就是奇美部落ina們用心的地方了,採集【刺蔥】之後,ina們會用剪刀將葉片的刺一一去除,很費工夫的,所以,請大家安心食用哦!

康健雜誌介紹「【刺蔥】的營養價值之高,可說是蔬菜之王,令多位營養專家驚呼!膳食纖維是地瓜葉的5倍;每100克刺蔥含721毫克的鈣,三分之一碟就與1杯牛奶的鈣相當;刺蔥的鐵質更是紅鳳菜的4倍、黑芝麻的2倍之多,適合吃素的人補鐵;維生素C則與青椒相當。」(大家可連結到以下網址去看喔:)
http://m.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4239

很感謝大家支持【奇美部落野菜水餃】,讓部落媽媽小姐們能夠有在部落工作的機會,請記得,【刺蔥】口味是非常強烈的,香氣嗆鼻,是小編的最愛。

社區小故事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最近更新相簿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