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安樂區鶯歌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9
  • 累計人數:302704
  • 發表文章:57
  • 相片數量:1976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3
聯 絡 人 : 林秀容  
聯絡地址: 基隆市20448安樂路二段145-1號2F  
聯絡電話: 02-24319614  
傳真電話: 02-24333888  
不知不可-景點
 
大鶯歌巡禮
類別:建築設施

交通:(基隆站右前)

基隆市公車---國家新城、建德國中線---安樂社區(郵局)站下車

基隆客運---四腳亭、國家新城線---安樂社區(郵局)站下車

行程:健身,全程約需1小時30分鐘

 

第一站:建德幼稚園

下車點的國宅區是台灣第一個規劃不設水塔、污水處理的示範住宅。

轉安和一街,繞「安樂示範社區」的經典公立幼稚園設計,也是北部地區的幼教資源中心---建德幼稚園邊雨陽人行道,繼續往上走進社區的景觀設計。

第二站:親子公園

欣賞基隆少有的互動式公共藝術「親子雕像」後,沿園區階梯登高,享受寧靜的片刻。

自最高點前行,循木棧道下山。

第三站:第三期國宅叉口

環顧三叉路口周圍景觀,建德國小、建德國中與建德幼稚園均屬當初「示範社區」的經典規劃建設。進入國小走出後校門。

第四站:第一期國宅區,婦幼館

首先抵達大武崙溪(原鶯歌溪)畔,成群吳郭魚讓你駐足不前。

眼前這片四層樓建築就是台灣第一個示範國民住宅區,也是首批預鑄式的住宅。雖然屋況老舊,卻是目前台灣難得的特有活建築博物館。早有拆除重建之議,留影趁早。

婦幼館是擴大公立托兒所功能需求下的新公共建築,值得順道參訪。在此館二樓門廳是眺望「覓梟尖」與「鶯歌石」的好地方。

第五站:憑弔鶯歌石

取麥金路朝長庚醫院方向回程。由遠眺,漸次繞行欣賞「無頭的鶯歌石」。

返抵基隆長庚醫院。

第六站:美食巡禮

尋訪安樂路二段的美食後,附近可尋得多種交通工具往市區或外縣市。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相關連結: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