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基隆市安樂區鶯歌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
  • 累計人數:302281
  • 發表文章:57
  • 相片數量:1976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3
聯 絡 人 : 林秀容  
聯絡地址: 基隆市20448安樂路二段145-1號2F  
聯絡電話: 02-24319614  
傳真電話: 02-24333888  
特色快照
親子公園 

位於社區交通要道安和一街與台電宿舍間的這塊公有山坡地,政府任由荒蕪的管理態度,一直是秦鉦自擔任鶯歌里里長伊始,即是多年來欲爭取改造的目標。

 

秦鉦當選市議員任內,此一計劃才首次得到許財利市長的接納,編列預算推行改造計畫。200411月,定名為「親子公園」,並積極發包設計施工。總工程費用1820萬元。

 

 

DSC00324

 

2005413,由許財利市長主持完工啟用。除為社區環境除去一個髒亂的源頭外,更為安樂社區提供另一種休憩場所。

 

DSC00803

為彰顯親子活動空間,秦鉦市議員再次為園區設置公共藝術經費奔走。97年12/10完成,張通榮市長主持雕像揭起義式。

這是基隆市首創,能夠與民眾親近互動的「親子主題」公共藝術雕像,為本園區增添無限的溫馨氣氛。

DSC01059

 

 

 

社區小故事
99安樂鶯歌模範父親----陳錫金先生
    2010/08/18 23:20 | 社區故事

 

99安樂模範父親

 

陳錫金 先生榮獲99年模範父親

 

陳錫金先生於13歲時,慈母就離世,父親航運業失敗;在此艱苦的困境下,他仍以堅毅刻苦的精神,半工半讀的完成高職學業,服完兵役後,即投入金融業,從基層的工作做起。而其就職生涯全投入在基隆市的「第一信用合作社」。

合作社業務為迎向資訊作業化,陳錫金先生在主管交辦之下,著手整個「第一信合作社」的電腦化之規劃與推行的任務。

由於工作認真,優異表現,屢受主管的器重與栽培。由基層雇員逐步晉升至副總經理,至屆齡退休,並受續聘為該社顧問之殊榮。

  陳錫金先生與妻林志津女士結縭至今48年,培育一子一女,均完成良好教育;長子嘉祥,受聘於華泰商業銀行,任資訊室經理。女兒服務於外貿協會。子女有如此成就,自身努力外,其父先生之身教影響當居首功。

  陳錫金先生,其堅忍刻苦奮鬥,建立幸福美滿家庭的事蹟,如今獲得模範父親殊榮,抑是個人生涯最大的榮耀與欣慰。周理事長謹代表鶯歌社區發展協會暨全體理監事,致上最真摯的賀意。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99安樂鶯歌好人好事代表----高麗明先生
    2010/08/18 23:13 | 社區故事

 

99安樂好人好事

99安樂好人好事2

 

高麗明 先生榮獲99年好人好事

高麗明先生為人和善謙沖,一生奉公守法、潔身自愛,服務警界克盡職守,維護社會治安,盡心盡力。與黃秀鳳女士結縭,感情融洽、鶼鰈情深,育有2子。長子高庭順,畢業於輔仁大學法律系及中正大學犯罪防治研究所,並經國家高等考試及格,目前任職於嘉義市政府稅務局政風室。次子高培順,畢業於國立台北護理學院幼保系,目前任職於本市經國學院附設西定托兒所所長。父慈子孝,堪稱社區鄰閭之最佳典範。

先生94年自警界崗位退休後,立即投入社會志工行列。目前長期擔任基隆「長庚醫院」及「情人湖」院區志工,協助就診病患及家屬。對於年長獨居的老人和肢障行動不便者,更是悉心體貼為其提供最好的服務。

高麗明先生榮獲安樂區「99年好人好事代表」這份殊榮,實至名歸。周理事長謹代表鶯歌社區發展協會暨全體理監事,特至上最高的敬意。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99認識新現代水墨畫
    2010/08/13 17:15 | 社區故事

 

DSC03444

陸文毅老師的絕學,終於在聲聲的驚嘆中亮相!

幾經期盼,「新現代水墨畫」的研習活動順利登場。

七月廿二日下午七點不到,

社區活動中心就聚集來了十多位社區的藝術愛好者。

DSC03447

風趣的陸老師正經的示範他的作畫技巧,

一幅畫、前後不用三分鐘,完成了!

陸老師說:「課上完了!」

DSC03450

確實,學員們接著「依樣畫葫蘆」也都完成一幅幅「個性的作品」。

陸續到來的研習者,也馬上順利產出自豪的畫作。

DSC03461

DSC03454

「新現代水墨畫」確實新鮮又有內涵。

在學員們的強烈懇求之下,下週(7/28)的最後一堂課、

陸老師將提供得獎的精品讓大家觀摩。

歡迎有興趣者屆時也來共享。

DSC03489

DSC03490

 

《更多照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39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