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安樂區鶯歌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12
  • 累計人數:302787
  • 發表文章:57
  • 相片數量:1976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3
聯 絡 人 : 林秀容  
聯絡地址: 基隆市20448安樂路二段145-1號2F  
聯絡電話: 02-24319614  
傳真電話: 02-24333888  
社區小故事回應
99安樂鶯歌模範父親----陳錫金先生
2010/08/18 23:20 | 社區故事

 

99安樂模範父親

 

陳錫金 先生榮獲99年模範父親

 

陳錫金先生於13歲時,慈母就離世,父親航運業失敗;在此艱苦的困境下,他仍以堅毅刻苦的精神,半工半讀的完成高職學業,服完兵役後,即投入金融業,從基層的工作做起。而其就職生涯全投入在基隆市的「第一信用合作社」。

合作社業務為迎向資訊作業化,陳錫金先生在主管交辦之下,著手整個「第一信合作社」的電腦化之規劃與推行的任務。

由於工作認真,優異表現,屢受主管的器重與栽培。由基層雇員逐步晉升至副總經理,至屆齡退休,並受續聘為該社顧問之殊榮。

  陳錫金先生與妻林志津女士結縭至今48年,培育一子一女,均完成良好教育;長子嘉祥,受聘於華泰商業銀行,任資訊室經理。女兒服務於外貿協會。子女有如此成就,自身努力外,其父先生之身教影響當居首功。

  陳錫金先生,其堅忍刻苦奮鬥,建立幸福美滿家庭的事蹟,如今獲得模範父親殊榮,抑是個人生涯最大的榮耀與欣慰。周理事長謹代表鶯歌社區發展協會暨全體理監事,致上最真摯的賀意。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