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官田區官田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
  • 累計人數:18056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許素珍  
聯絡地址: 台南市官田區官田里59-19號  
聯絡電話: 06-6900983  
傳真電話: 06-6900171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台南市官田區官田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7-04-13
負責人: 許素珍 聯絡電話: 06-6900983
聯絡人: 許素珍 傳真: 06-6900171
組織人數: 88人 E-mail: tory5405@yahoo.com.tw
聯絡地址: 台南市官田區官田里59-19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台南市官田區官田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guantain0413
所在位置: 臺南市 官田區
社區戶數: 835戶
社區人口數: 2434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82人
主要族群: 閩南人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資源有限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生活理念
慈善關懷:加強和落實對社區獨居老人和家境貧弱居民的關照和援助。
良善環境:重視社區親子活動和創造居民共同學習環境。
美麗家園:改善社區整體環境,閒置空間再利用和歷史遺址保存,多方爭取建設經費協助居民自立自主創建美麗家園。
*生活理念
產業提昇:結合公部門和民間團體的協助,提昇農業生產潛力;整建農業灌溉、排水和產業道路基礎設施。
農村活力:推動農業配合官田區之農業專區政策,推動農村年輕活力化,培養新一代農業的傳承者。
自然農法:因時因地發展區域性農作物,朝向自然健康的農耕方法和在地自產自銷機制。
*生態暨文化理念
生態旅遊:保全平原濕地型農業生態,維護農村景觀和創造保育的棲息環境,創造官田社區為多樣化生態學習的環境。
文化產業:推動官田社區歷史資歷活化和保存,進而整合官田社區的歷史文化資產價值。  
社區簡述: 官田里舊稱官佃,位居官田區的中心地帶,為早期鄉治所在地,日治時期1901至1920的官佃區役場,1920至1945改名官田庄役場,1945改名官田村。目前官田村的庄頭包括公館子 中脇與官田,村民大多務農,水稻 菱角 蔬果為大宗。慈聖宮為社區居民信仰中心,主祀神農大帝。官田里西側有第八新兵訓練中心,南側有第九新兵訓練中心,東邊與烏山頭水庫和 台南藝術大學為臨,北邊有官田工業區,為村內眾多年青居民就業場所。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