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龜崙嶺環保愛鄉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2
  • 累計人數:343505
  • 發表文章:352
  • 相片數量:448
  • 回應數量:12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吳淑華  
聯絡地址: 桃園縣龜山鄉兔坑村大同路581號  
聯絡電話: 03-3205912  
傳真電話: 03-3194521  
關於我們
特色快照
龜崙嶺山區景觀資源豐富,之前鄉公所方面有朝都會公園發展的構想,但都會公園太過人工化,龜崙嶺山區地勢陡峭並不適合,且以此地的景觀而言,可比觀音山、八卦山,但此兩地...  更多
1、歷史人文
龜山鄉之得名,有兩種說法:一是此鄉東南有一龜崙嶺丘陵,形如龜頭,而西北為林口台地狀如龜甲,故名;一是舊為平埔族龜崙社之地,故名。
...  更多
龜崙嶺山區因獨特之地理位置,山區高點展望極佳,其中尤以405高地大棟山、青龍嶺及大榕樹附近最佳。視野所及涵蓋大台北及大桃園地區八百萬人口居地之絕大部分,堪得全台...  更多
經由居民參與討論,認為本地區之資源及問題頗為鮮明,資源為整體山區之景觀資源,問題則以空氣污染及砂石車最為嚴重。
課題一、空氣污染
大...  更多
龜崙嶺山區除傳統農業外,較具特色的產業有煤礦及磚窯,其他則為小型工廠。
煤礦業於日治時代,至50、60年代相當發達。全山區有許多礦坑,以鶯歌為轉運站,於民...  更多
龜崙嶺山區廟宇繁多,龜崙嶺之名起於壽山巖觀音寺,其他較大的廟宇有;佛教︰淨律寺、吉祥寺、海明寺、石雲寺等。道教︰宏德宮、碧龍宮、南寮福德宮、聖天宮、北靈宮、玉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