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社團法人台灣龜崙嶺環保愛鄉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6
  • 累計人數:343420
  • 發表文章:352
  • 相片數量:448
  • 回應數量:12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吳淑華  
聯絡地址: 桃園縣龜山鄉兔坑村大同路581號  
聯絡電話: 03-3205912  
傳真電話: 03-3194521  
特色快照
龜崙嶺山區長遠的發展應有國家風景區層級的思考 

龜崙嶺山區景觀資源豐富,之前鄉公所方面有朝都會公園發展的構想,但都會公園太過人工化,龜崙嶺山區地勢陡峭並不適合,且以此地的景觀而言,可比觀音山、八卦山,但此兩地現在是國家風景區。而且本區是跨縣,不論都會公園或國家風景區,主管單位都屬中央,龜崙嶺山區長遠的發展應有國家風景區層級的思考,且在風景特定區管理條例之下,可對開發進行限制,本區現在雖大多為山坡地保育區,但濫挖濫建相當嚴重,以大棟山路這一段而言,從90年代至今,已多了10間廟,2條路,2家土雞城,2間住宅,這些還要附帶廣場或停車場,對環境產生很大的壓力。對本區最重要的優勢--景觀而言產生負面的影響。
龜崙嶺山區本身或許範圍不夠大(本區已含樹林、鶯歌、龜山),但可結合鄰近的三峽、大溪乃至龍潭石門水庫,而成國家級的風景特定區。當然龜崙嶺山區本身的環境還需要大大的改善。山區北側的磚窯廠如何與國家風景區等級的景觀相容,磚窯舊址如何復育,國家風景區重要廢土處理也很重要,這需要相當大的智慧,也要投入相當大的關注,否則這裏只會繼續是廢土處理場(還有焚化爐)。
大丘田地區的發展主要還是與整個大區域一致,為龜崙嶺山區整體發展的一環,步道系統的2個出入口所在。但對居民來說環境改善才是最重要的,也有助於區域休閒遊憩的發展,本地居民並不太需要從觀光遊憩中去得到經濟利益,居住於此到外面工作並不需要離鄉背井,這裡不是世外桃源而應該是市內桃源,享受鄉間應有的安寧與美景才是大家最期盼的。

社區小故事
福源故事種子
    2013/08/06 23:16 | 2013親子英文

good is good親子玩英文 暨兒童人權宣導成果發表

影音連結

七月六日 下午十五時○○分

活動地點:龜山鄉圖書館自強南路97 2樓長青(2)教室

參與兒童可獲小禮物ㄡ

特別感謝福源國小家長會大力支持本活動,志工媽媽美君、燕伶、靜宜、翠蓮、瓊雲帶領孩子排練本次演出,謝謝!  下學期這些孩子將成為故事種子,為福源校園帶來有趣的英文故事。

歡迎您的蒞臨,為孩子的第一場表演喝采。

 

    內 容

指 導 老 師

 賴美愉Sappho   梁詠嫻May

 

來賓入場

 

來賓致詞

1.

全體唱歌

Lily….. 22位小朋友

2

The Big Egg

親子

Ivy+Ma

宥芹+

3.

Little Red Hen

 

儷慈、玉婷、瑄翎、芷睿、恩祈

 5 Lily+Eala+Mary+Shine +Sandy

4.

Give it to me!

親子

YoYo+ mickey+Ma

宥 華+至鎬+2

5.

Miss Rabbit's Shoes

親子

Anada +Ma

悅宇+宇媽

6.

英文組曲

Week / bus / five

Lily+Eala+Mary+Shine+Apple+Bring+Candy+Sandy

儷慈、玉婷、瑄翎、芷睿、芷蕾、恩祈、子媛、子喬    8

7.

Is This My father?

親子

Leo +Ma

東曄+

8.

英文組曲2

Good is good+……….

Eva+Long-long+Dora+Peace+Iroe +Niko   6

筱昀+瑾龍+晶晶+悅和 +伊涵+侑宣

 

9.

Little Brave Sambo

Lily+Eala+Mary+Shine+Apple+Bring+Candy+Sandy

儷慈、玉婷、瑄翎、芷睿、芷蕾、恩祈、子媛、子喬    8

10.

Miss Rabbit's Shoes(2)

親子

Mina+Tank+Ma

誼娟+鉅寰+

 

             活動結束  交流時間




故事教學
    2013/08/06 23:15 | 2013親子英文

說故事融入英語教學 讓英語課成為孩子最喜愛的課

RainbowABC

賴美愉

 

 

曾經有一位媽媽問愛因斯坦:“怎麼樣可以讓孩子變聰明?”愛因斯坦回答說:“給他說故事。”媽媽覺得困惑,又追問:“那……如何可以讓他更聰明呢?”愛因斯坦笑著說:“給他說更多的故事。”

 

的確,故事對於兒童的心智成長扮演著極重要的角色。透過故事中的人物,孩子能發展自我形象、加深對他人的了解,並自然找出人生的目的;藉由故事中接收到的經驗,轉化成自身應對周遭事物的能力;穿梭在浩瀚無際的故事國度,孩子的心是樂於敞開,隨著故事的翅膀,時而歡笑、時而悲傷、時而緊張、時而氣憤,盡情地釋放內在的情緒,進而學習表達和掌控自己的情緒。在無限的想像空間裡成就了孩子的創造潛力。一個從小就在故事搖籃中長大的孩子,其思維、人格、邏輯思考能力、創造力、人際關係和適應能力都普遍較一般孩子優秀。將來面對人生的挑戰,比較能冷靜理性的處理。

 

常有人質疑藉由說故事能學好外語。

RainbowABC賴美愉執行長回答:

說故事是一項讓孩子結合聆聽與樂趣、集中孩子的注意力、增加記憶力和增加孩子的詞彙,引導孩子使用多種語言的理想工具。它不只能訓練學生的聽說讀寫四大技能,也增加了擴展語言表現方式的機會。例如:學生跟著故事情節一起重複句子、唱歌、玩遊戲。這種課堂口語參與,提供孩子大量語言上的訓練。

在課堂上口語參與機會越多,所具備的口語表達環境就越好,學生的語言能力發展也越好。孩子的表達能力增強,勇於發表意見,自信心也提升。

 

想讓孩子主動樂於學習英語,就必須先讓孩子愛上這門課。主動學習是最有效率的學習法,也才能讓孩子的英語學習事半功倍。老師們都知道,在課堂上最棘手的問題莫過於教室管理。在教室裡說故事可營造輕鬆、融洽且親密的氣氛。老師豐富的肢體動作、表情和目光接觸,加上有趣、吸睛的教具,都積極地促使學生專注地去捕捉故事裡的情節和主要概念。在這有趣和歡樂的學習氣氛下,學生會很樂意參與其中,學習動機也由消極被動變成積極主動,老師也比較不會有教室管理的問題。所以,我一直很鼓勵老師嘗試說故事,開始時可以利用上課時間的510分鐘,說個簡單的故事。不要小看這10分鐘,它可是大大改變教室學習氣氛的一大妙招。孩子會因為這小小的改變,而愛上這堂課,上課也變專心了。等技巧較純熟後,試著將說故事融入主課程中。例如:我最常做的是將課程內容改編成有趣的故事,賦予原本枯燥無味的會話、文法、單字新的生命,活生生地縈繞著孩子起舞,再由故事延伸出各種相關演練活動,孩子在輕鬆活動中不自覺地就達到學習目標。更重要的是藉由這種說故事教學,由於孩子此時的思維是完全投入故事情境,可以比較容易讓所接收到的訊息--知識技能進入孩子的深層記憶,也就減少了“今天學明天忘”的問題。

 

我們都希望孩子具備一流的語文能力,若能在成就孩子的語文能力的同時,也能讓孩子的身心靈獲得全方位的發展,何樂而不為呢?歡迎大家一起加入快樂說故事學英語行列,幫孩子營造一個健康、快樂的學習環境。




親子活動暑期成果發表會
    2013/08/06 23:14 | 2013親子英文

 

 

龜山鄉親子活動

         

 

暑期成果發表會

          當日有免費說故事活動,會後,  

              兒童憑券可換贈品,歡迎參加!

 

 7/6

 

good is good

 

  

親子玩英文」

 

 8/4

 

「和平媽媽˙

 

 

親子瑜伽」

   

 

 

座位有限,請於15分鐘前入場場。

 

 指導機關:龜山鄉公所

 主辦機關:社團法人台灣龜崙嶺環保愛鄉協會

 協辦機關:北健電視、RainbowABC.com兒童美語教學資源中心

     :龜山鄉圖書館2 

……………………………………………………………………………………………………………..

    贈品兌換券          贈品兌換券

7/6()下午3:00   8/4()上午10:00




親子玩英文 活動簡介
    2013/08/06 23:12 | 2013親子英文

good is good 親子玩英文 活動簡介

本活動由推廣新人道教育理念之荷蘭女婿唐睿謙主持之 ainbowabc 兒童美語資源中

心協辦     請參考http://www.rainbowabc.com/    您會發現說故事的世界  原來如此的迷人

本會去年度邀請唐老師來到龜山進行<校園瑜伽和平教育>的活動推廣教學

讓桃園地區的教師們有機會在校園中帶孩子做肢體遊戲

今年    唐老師的行程已排滿   

但是我們仍邀請到ainbowabc 兒童美語資源中心執行長  賴美愉老師來帶領親子玩英

文     賴老師為馬來西亞華僑   來台唸書後定居在台灣,她跟隨唐老師多年  希望

她與工作團隊能讓家長與孩子輕鬆 有趣   玩英文

唐睿謙R. Tamminga簡歷:

 1. 中華民國故事繪本首席講師

2. 東西出版社暢銷故事繪本和英語教學工具書作者

3. 書林出版社教師故事教學首席作者

4. 40多套故事大書暢銷作者

5. 專業劇本、故事繪本、詞曲創作、教學研發

6. Rainbow ABC幼兒英語教材和故事繪本作者

7. 投入幼兒英語教學多年,多次受邀在各地演講、示範及師訓。

8. 信誼基金會“故事教育”師訓講師

9. 亞洲大學“故事教育”師訓講師

10.廣州教育部“故事教學”師訓講師

11.嘉義大學“新人道教育故事教學” 師訓講師

12.2012年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創意說故事、玩故事工作坊 講師

13.2012年東莞台商子弟學校“說故事讓教學更有魅力”師訓講師

14.2012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創新英語教學-開啟孩子快樂閱讀的鑰匙” 師訓講師

15.20多年的瑜伽教學經驗,遍及亞洲、北美及非洲。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親子玩英文
    2013/08/06 23:11 | 2013親子英文

good is good親子玩英文暨兒童人權宣導

親子共學 讓英文學習深入家庭,透過各種說故事技巧、戲劇活動、藝術課程,讓學習英文成為有趣的家庭活動。

          每堂課有三個主單元,課程內容除英文歌曲、唱跳遊戲、肢體活動,也教導學員運用隨手可得之道具來講故事,促進學童多元智能的開發。

指導老師:賴美愉Sappho Live ABC南港分校美語主任

              RainbowABC.com兒童美語教學資源中心執行長

       梁詠澖 Mei  桃園社區大學親子英語教學講師

                  格蘭英語錦興校英語教務

 活動日期 :每月二、四週  週日下午14:00~17:00

4/134/275/115/256/156/29 7/6成果發表會

指導機關:龜山鄉公所   主辦機關:社團法人台灣龜崙嶺環保愛鄉協會  

活動地點:龜山鄉圖書館自強南路97 2 

    參加對象:龜山鄉民與其4-12歲孩童(弱勢家庭、新住民媽媽優先錄取)

 E-mail報名:請將親子姓名、年齡、聯絡電話傳至kulunsia@gmail.com

電話報名: 03-320-5912  03-319-4521  0960-510-545

課程須知

1.為保障有心學習之家庭,本活動將收保證金500元,全勤參與者將

  於課程結束後退回保證金,若有請假者則不退回,以達本活動之學 

  習成效。

 2.請學員自備大剪刀、保力龍膠、麥克筆、顏料以進行DIY課程活動。

3.學員需自費300元教材費。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