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石岡區梅子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廖汶楠  
聯絡地址: 臺中市石岡區梅子里豐勢路和順巷118號  
聯絡電話: 0915 805 899  
傳真電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
  • 累計人數:42616
  • 發表文章:12
  • 相片數量:139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不知不可-景點
 
百年芒果樹
類別:生態景觀
位於土地公廟承福祠後的百年芒果樹,據說樹齡已達三、四百年之久,堪稱全台樹齡最老的芒果樹,且到目前為止仍舊結實纍纍,十分不可思議。

百年芒果樹至今茂盛、枝葉濃密,綠蔭覆蓋面積極廣,縱使在夏日炎熱的太陽照射下,芒果樹就像一把大大保護傘一樣涼爽避暑,所以社區居民都很喜歡坐在樹下乘涼談笑。

神奇的是,雖然百年芒果樹前剛好就是梅子斷層,但九二一大地震時卻毫無損傷,抑或是聽聞小朋友在芒果樹上爬上爬下嬉戲玩耍、採芒果等等,偶有不慎從樹上跌落,卻從未有人因此受傷,當地耆老直說是百年芒果樹與鄰近的土地公廟的保佑。

每到假日,因東豐自行車綠廊就在旁邊,眾多遊客都會到這棵百年芒果樹和樹旁的承福祠順路一遊。

鄰近景點:東豐自行車綠廊、梅子車站、承福祠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臺中市 石岡區豐勢路和順巷(24°16'31.3"N 120°48'16.5"E) 
相關連結: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