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新竹市北區古賢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黃健培  
聯絡地址: 新竹市東大路三段110巷15號  
聯絡電話: 0972897636  
傳真電話: 03-5424102  
社區小故事
F-104戰鬥機
    2015/07/24 16:32 | 軍機
此為代表圖像 根據韓戰美軍飛行員的反應,洛克希德(Lockheed)公司決定研發一種高空、高速戰機。此一計畫於1950年代初期正式展開, 1號原型機在1954年2月7日試飛成功, 2號原型機更在1956年4月27日達到Mach 2的最大平飛速率。F-104並不是設計來執行低空纏鬥任務,而是藉其...

閱讀全文...




F5EF 戰鬥機
    2015/06/18 14:15 | 軍機
此為代表圖像 F5E/F 戰鬥機首批購入50架5E/F後,1973年2月,台灣當局與美國政府簽訂了合作引進生產該型飛機的協議。1974年10月30日,台灣組裝的首架5E/F命名為〝中正號〞;而台灣自行組裝的第ㄧ架5E/F直到1979年6月才出廠。至1988年最後一架出廠為止,台灣空軍共接收了3...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S2T反潛巡邏機
    2015/06/12 14:43 | 軍機
此為代表圖像 S-2T反潛巡邏機
早年S-2T由海、空軍人員共同操作,正、副駕駛為空軍人員,而2名偵潛官則由海軍派任,後於1999年海軍航空指揮部正式編成,從此國軍反潛指揮體系由海軍統籌管理。其主要任務執行反潛作戰,次要任務執行反水面、監視及搜救任務。資料圖片來源:尖端科技軍事圖庫

閱讀全文...




AH64E阿帕契直昇機
    2015/06/10 15:00 | 軍機
此為代表圖像
AH64E阿帕契直昇機
基本諸元乘員:2名(駕駛、副駕駛兼砲手)全長:58.17 ft(17.73 m,連主旋翼)旋翼直徑:48 ft 0 in(14.63 m)⋯⋯全高:12.7 ft(3.87 m)旋翼旋轉面積:1,809.5 ft²(168.11 m²,主旋翼...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AT3自強號教練機
    2015/06/09 13:51 | 軍機
此為代表圖像 中華民國空軍雷虎特技小組是一支享譽中外的飛行部隊,於民國43年成立,首次表演為四機編隊,在台北上空給予國人驚險新奇印象,隨後不斷的精研飛行技術,由四機、六機、九機而增至十二機編隊飛行,廣受讚譽。曾出國表演十二次,精湛的飛行技術贏得國際友人一致的讚譽,為國人爭光。雷虎小組自成立迄今...

閱讀全文...




73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特色快照
七伍宮:主神七府王爺 

苦苓腳七府王爺歷史悠久,推在清咸年間和南寮「富美宮」三府王爺同時隨王船登陸竹塹港,迄今業有百餘年。由竹塹港沿海村莊分別恭迎回庄朝拜,本庄恭請七府王爺。在日本統治時期,日本深恐台灣人民以信仰加強團結,所以假藉消除迷信毀損神佛廟宇,故暫為私人神壇。

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盟軍大舉轟炸本島,本庄又與機場相鄰是盟軍轟炸的目標。一遇空襲,機槍砲彈齊襲,猶如槍林彈雨,七府王爺囑咐村民不可輕易他遷,王爺可保村民之安全無損,村民均聽從王爺之神示不敢他離,果真村中大小平安財物損失極微。當時有數位不信神示之村民為求安全疏遷他方,躲避盟軍轟炸,結果發生不幸。當時威力最大的五百磅炸彈,盟軍在本庄投下三顆均未爆炸,如果爆炸,以三顆炸彈之威力將造成村毀人亡,村民皆安然渡過大戰,此為王爺之庇佑。

光復後民間信仰自由,雖在經濟不富裕之情形下,村民為感激王爺救民護庄之神恩,於民國41年發起建廟,在生活水準不高之情況下群策群力,因陋就簡初建廟宇供十方信眾朝拜。時至民國77年由於經濟繁榮人民生活水準提高,各地大樓林立,令人有登泰山而小天下之慨,因此地方士紳發起重建「七伍宮」之廟宇,於是在全庄響應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消息一出境外之信士亦紛紛前來共襄盛舉。「七伍宮」乃於民國77年3月興建動土,歷時兩年餘,在79年底完成,如今「七伍宮」雖廟殿不大因受土地所限,不能娩美於南寮「富美宮」,但比起40年前之廟殿可說美侖美奐殿宇堂皇。七府王爺均定期附乩救世,多年來一些信士之疑難雜症均在王爺神術醫治下痊癒,王爺之神威遠近馳名。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
  • 累計人數:91026
  • 發表文章:111
  • 相片數量:124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