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新竹市北區古賢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黃健培  
聯絡地址: 新竹市東大路三段110巷15號  
聯絡電話: 0972897636  
傳真電話: 03-5424102  
社區小故事
P3C反潛機
    2015/06/08 11:25 | 軍機
此為代表圖像
P3C反潛機技術數據P3C長度 35.6公尺 116尺10吋翼展 30.4公尺 99尺8吋高度 10.3公尺 33尺8.5吋 翼面積 120.8平方公尺 1300平方尺翼剖面 NACA 00141.10 (Root)NACA 00121.10 Tip空重 35,000公斤...

閱讀全文...




E2空中預警機
    2015/06/01 15:11 | 軍機
此為代表圖像 E-2空中預警機(這幾天早上仰望天空看看)E-2空中預警機,官方暱稱鷹眼(Hawkeye),是由美國諾斯洛普•格魯門公司在上個世紀五十年代末期研製的艦載空中早期預警與航空管制機,是美國海軍目前唯一使用的艦載空中預警機,也是截至2011年為止兩款服役中,以渦輪螺旋槳推進的飛機之一。...

閱讀全文...




C130大力士運輸機
    2015/05/29 09:46 | 軍機
此為代表圖像 C-130大力士運輸機大力士運輸機已生產了25年,堪稱美國飛機工業中一大成功例子。此機種分別服役超過40個國家,洛歇公司發展了一個新型號C-130J。此機種有新型強力的引擎,稍微不同於舊型的螺旋槳葉,及全新的儀器。此機擁有更遠的操作範圍,更大的負載能力,相對來說更省燃料。

閱讀全文...




OH-58D奇奧瓦偵察直昇機
    2015/05/28 15:58 | 軍機
此為代表圖像 OH-58D奇奧瓦偵察直昇機基本規格 乘員:2人(飛行員) 長度:40尺8吋(12.39米) 旋翼直徑:35尺0吋(10.67米) 高度:7尺6吋(2.29米)⋯⋯旋翼面積: 空重:3,290 lb(1,490 kg) 最大起飛重量:5,200 lb(2,358 kg...

閱讀全文...




P40戰鬥機
    2015/05/27 16:18 | 軍機
此為代表圖像

第二次世界大戰 P-40戰鬥機

〝2015年5月27日中國時報A12版國際新聞〞報導

美國首都2015年5月25日舉行年度國觴日遊行,今年最大亮點是一台首度出現,由中華民國政府提供的P-40戰鬥機模型花車,前方標示(二戰飛虎),坐花車上...

閱讀全文...




73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特色快照
七伍宮:主神七府王爺 

苦苓腳七府王爺歷史悠久,推在清咸年間和南寮「富美宮」三府王爺同時隨王船登陸竹塹港,迄今業有百餘年。由竹塹港沿海村莊分別恭迎回庄朝拜,本庄恭請七府王爺。在日本統治時期,日本深恐台灣人民以信仰加強團結,所以假藉消除迷信毀損神佛廟宇,故暫為私人神壇。

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盟軍大舉轟炸本島,本庄又與機場相鄰是盟軍轟炸的目標。一遇空襲,機槍砲彈齊襲,猶如槍林彈雨,七府王爺囑咐村民不可輕易他遷,王爺可保村民之安全無損,村民均聽從王爺之神示不敢他離,果真村中大小平安財物損失極微。當時有數位不信神示之村民為求安全疏遷他方,躲避盟軍轟炸,結果發生不幸。當時威力最大的五百磅炸彈,盟軍在本庄投下三顆均未爆炸,如果爆炸,以三顆炸彈之威力將造成村毀人亡,村民皆安然渡過大戰,此為王爺之庇佑。

光復後民間信仰自由,雖在經濟不富裕之情形下,村民為感激王爺救民護庄之神恩,於民國41年發起建廟,在生活水準不高之情況下群策群力,因陋就簡初建廟宇供十方信眾朝拜。時至民國77年由於經濟繁榮人民生活水準提高,各地大樓林立,令人有登泰山而小天下之慨,因此地方士紳發起重建「七伍宮」之廟宇,於是在全庄響應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消息一出境外之信士亦紛紛前來共襄盛舉。「七伍宮」乃於民國77年3月興建動土,歷時兩年餘,在79年底完成,如今「七伍宮」雖廟殿不大因受土地所限,不能娩美於南寮「富美宮」,但比起40年前之廟殿可說美侖美奐殿宇堂皇。七府王爺均定期附乩救世,多年來一些信士之疑難雜症均在王爺神術醫治下痊癒,王爺之神威遠近馳名。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4
  • 累計人數:91233
  • 發表文章:111
  • 相片數量:124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