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社區暫無圖片
花蓮縣玉里鎮德武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楊朝枝  
聯絡地址: 花蓮縣玉里鎮德武里5鄰91號  
聯絡電話: 0932389076  
傳真電話: 03-8876805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29880
  • 發表文章:12
  • 相片數量:123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小故事
108年戲說族語競賽-苓雅部落耆老戲說七罈酒
    2019/07/23 02:06 | 未分類資料夾
    族群語言象徵著族群的文化與生命,「說族語」是一個族群對文化的認同,為傳承、發揚部落七罈酒珍貴的傳統文化,由苓雅文化健康站,平均年齡70歲以上的長者組成-達呢得斯tanestes團隊參賽。
    長者們以熟練、生動並搭配情境式的戲劇演出、族語闡述七罈酒珍貴的傳統文化,深得評審們一致決定頒發技術最高榮譽獎項--最佳道具及服裝獎,真是實至名歸。



「根莖流轉脈絡中的部落遷徙史——書寫Linga'cay」發表暨德武社區中秋聯歡晚會
    2018/10/08 11:22 | 未分類資料夾
趁著中秋月圓人團圓,部落許多年輕人返鄉和長者團聚的時節,德武社區發展協會
舉辦今年獲文化局補助「根莖流轉脈絡中的部落遷徙史——書寫Linga'cay」計劃的成果發表暨中秋晚會。

這一年當中,我們聚集了幾位平日住在部落裡的青年,進行田野調查訓練,進行訪談耆老,爬梳遷移史脈絡的工作。趁這中秋佳節的晚會上,將計畫成果與族人共享,並且接受表揚。

「根莖流轉脈絡中的部落遷徙史——書寫Linga'cay」作為部落文史記錄工作的開端,我們希望可以建立一個搜集資料的方法與標準流程,希望日後可以繼續使用,將資料搜集漸趨完整,定時更新,了解苓雅部落的發展脈絡。




2018苓雅豐年祭
    2019/02/12 11:13 | 未分類資料夾
從祭典前幾天開始,部落裡的老少全體總動員,不分你我地進行籌備工作,打理豐年祭所需的場地、原料,也共同灑掃部落的公共區域,迎接部落傳統的新年!在祭典過程中,青年團長曾贊龍和帶刀階層的帶領下,延續獨特的七罈酒文化精神與儀式,祈求部落的平安與族人的團結。



12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