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桃園縣平鎮市東社里龍興里龍恩里代表圖像
社區快蒐

聯 絡 人 : 劉進羿  
聯絡地址: 桃園縣平鎮市東社里圳南路50巷23號  
聯絡電話: 0927753568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
嚇跑蚊子!.
    2011/01/30 07:50 | 服務宗旨

以前對各鄉里的什麼中心、什麼館,總是視而不見,也從沒注意它們的存在。是2100節目揭露蚊子館後,才到附近那些公館去看看,這才發現:有的成了室內攤販場,有的堆了雜物,多數是塵封荒廢。我們平鎮市東社里的文化活動中心,原來也是空著,只有選舉期間參選人來拉票才見人蹤。近日經劉振榮、向從鍵、葉日彩等鄉親的策劃,設計了多項活動,社區頓時活躍起來,場地也整修妥善,人際關係也親密了,而且迴異於迷信民俗老套,真正的是健康文化活動!

    為什麼以前沒人做呢?思索很久,似乎想通了:問題出在地區領導人!有些鄉里首長是憑著婆媽耳語當選,這種層次的他們,只熟悉民俗活動,多未具備文化素養,甚至不知文化是什麼?自然不會推展文化活動;以為蓋了大房子就是政績,如果地區首長自知無文化,而願另找高明,委任地方文化人士籌畫,政府協力,也不失良策,政績仍是首長的。可惜多是私心自用,把心、力用在搞關係上,這種選舉模式,是不能選出賢能的,看來要提昇鄉土文化,將文化生活化,只有先提高選民意識,選出通才來領導,才能軟硬配合,活動頻繁了,蚊子就趕走了!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29768
  • 發表文章:8
  • 相片數量:40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