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花蓮縣鳳林鎮北林三村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29239
  • 發表文章:4
  • 相片數量:6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楊火土  
聯絡地址: 975花蓮縣鳳林鎮北林里復興路157號  
聯絡電話: 03-8760530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畫‧文化」地方知識學
    2018/10/26 10:12 | 未分類資料夾
社區的自主回到生活、回到現今主流價值之外,地方知識學的探詢,並非開發一種新的知識系統,然後又被當成花邊點綴納入現在的學校教育或主流的知識系統,而是以生活環境、群居的人們共享的價值觀、生命觀及回應生活需求的存活智慧。地方知識是學我所處的土地與人,教會我們的事情。
從北林出發,與其他鄰近社區部落作為他者的互相參照,在差異中尋找共同想要堅持傳承的那份重要的哲學知識,就是地方知識的一場運動。

北林在尋求地方知識的新視角檢視,重新尋回所謂的文化與知識的生活系統,從自身手藝的踏尋,並向外與共生活在花蓮的山海之間的多元族群進行一次的相互學習與對話。我們從自身社區具有的紙藝(花草手工紙)、醬油釀漬工藝出發,再打開五官、跟著布農高山森林基地的小馬學習獵人智慧,最後與鄰近的太魯閣族富士部落藝師學習長輩的織布。這一系列的學習,稱之為地方知識行動學習,用身體(手)、用感官重新去認識地方知識如何運作在生活之中,因為無法用文字紀錄,那就用身體來記憶,然後透過一個人再傳給另一個人。





紀政親筆簽名照~感動
    2011/12/09 00:00 | 未分類資料夾
紀政年輕時竟然超像美玲....明星臉



100.11.23(三) 和紀政女士見面/健康足讚/在鳳林
    2011/12/08 23:57 | 未分類資料夾

100.11.23(三) 和紀政女士見面/健康足讚/在鳳林




4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