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北區民富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65078
  • 發表文章:2
  • 相片數量:124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沈朝旺 張明欽  
聯絡地址: 新竹市民富街153號  
聯絡電話: 0910294517;035260393  
傳真電話: 03-5260393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新竹市北區民富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9-04-28
負責人: 陳翊華 聯絡電話: 0910294517;035260393
聯絡人: 沈朝旺 張明欽 傳真: 03-5260393
組織人數: 200人 E-mail: mingfu.com@msa.hinet.net
聯絡地址: 新竹市民富街153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新竹市北區民富社區
社區網址: http://www.xuite.net/mingfu.com
所在位置: 新竹市 新竹市
社區戶數: 1847戶
社區人口數: 5854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200人
主要族群: 客家、閩南人 
發展重點: 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綜合類、其他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本社區擁有設施有:中正棒球場、民富國小、新竹監獄與捐血站、和平、民富、經國福德宮、天王宮等,對於本社區均有所助益與負面效益。
在優點方面:由於台灣棒球風氣日益盛行,棒球場的存在可促進青年學子對棒球運動的熱愛,進而活絡棒球場的使用程度,帶動優良的運動風氣,此外,棒球比賽的進行可帶動看球人潮,增加社區觀光人數,增進附近商圈收益。國小的設立有助於社區孩童的就學方便,可就近上下課,提高孩童生命安全。位於本社區的三座福德宮,為社區居民的精神寄託所在,許多傳統節慶活動皆因福德宮的存在而得以舉辦的格外成功,亦帶動另一波外來人潮。
在缺點方面:新竹監獄所帶來的負面效應不僅是心靈上的,對於罪犯探監時,親友的素質、監所環境風氣等皆會影響到社區整體的風評,另外,監所內曾有抗爭發生,此一問題亦令我們十足堪憂。而棒球比賽所帶來亦有負面影響,人潮、車潮的擁塞帶來交通的不便,大量的垃圾也帶來環境的髒亂,破壞了社區的環境美觀。
此外,本社區高齡人口比例高,設立老人照顧服務據點及辦理社區各項有意義之活動是當前目標.社區參與長輩居多,且社區發展協會欠缺固定辦公及活動場所,對各項活動規劃及企劃書撰寫.資料建檔存放較缺乏專業人才之協助。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1.培訓社區志工,推動老人關懷與照顧活動,舉行如健康操、量血壓、居家關懷等敬老的相關福祉活動。
2.建立健全的巡守機制,嚴謹實行社區巡邏勤務,定期開會檢討巡守狀況與成效,進以維護社區安全。
3.美化社區環境,進行環境綠美化運動,倡導環境保護與環境清潔維護觀念,提升社區整體美觀與形象。
4.加強社區與學校互動機制,提升整體教育風氣,讓下一代的孩子得以擁有更多、更好的學習環境。
5.結合社區資源.學者.專業社區營造之團隊及公益社團.社區熱心人士.地方民代.共同締造美好新社區.  
社區簡述: 民富社區位於新竹都區,為商業及住宅型態社區,居民多以上班族及經商為主,主要道路為經國路貫穿銜接民富街、和平路、西大路…等,道路四通八達,民富街原於民國七十九年至八十八年為新竹地方最知名之觀光夜市區,爾後搬遷,其街便日漸蕭條沒落。

民富社區有別於一般其他社區,是為體育文教區,轄內有新竹市學校學生數量最多之民富國小,其他則有中正棒球場、新竹監獄及各體育單項協會,如棒球協會、桌球協會、舉重協會、自由車協會等,更有老人會、婦女協會及捐血中心等,協會數量之多為社區一大特色,實為多方人士聚集之區域。
88.4.28 成立社區發展協會 曾文樑先生當選第一屆理事長 徐文祿 呂建華兩位先後擔任總幹事.
91.4.28 沈朝旺先生榮任第二屆理事長 楊志成擔任總幹事
91.4.28 成立民富社區巡守隊 張忠雄擔任巡守隊隊長
93.6.12起 開辦社區老人關懷照顧服務活動並成立社區志工服務小隊.由陳翊華擔任小隊長以(助人最樂.服務最榮)之精神服務社區居民.
94.4.16 林秀月女士榮任第三屆理事長 聘任沈前理事長繼續為社區營造推動 並擔任社區總幹事乙職
97.3.30 陳翊華女士榮任第四屆理事長
97.5.3 理事長交接 聘任張明欽為社區營造推動 並擔任 社 區總幹事乙職
97年 沈朝旺擔任民富里里長
67.8~75.7 黃良順擔任民富里里長
75.8~95年 陳信達擔任民富里里長
目前本里現有總戶數為1847戶,共22鄰;總人口數為5854人,包含男2912人,女2942人。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