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中市七七讀書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84949
  • 發表文章:124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張瑋庭  
聯絡地址: 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270號18樓之4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特色快照
歡迎您參與七七讀書會 

  歡迎您參與七七讀書會 例會導讀活動

 

社會學家康寧曾經說過:「人類利用閒暇時間的方式,決定了文明的品質」。

您在空閒的時候,都從事些什麼活動?

 

娛樂、尋求刺激、擺脫單調、消磨時間只能解悶。要獲得新的創意來源,必須擁有工作以外的休閒生活,讓您投入感性地參與、積極地參與、創造性地參與。這所謂「第二種熾烈的熱情」是很重要的。這種熱情可以是閱讀、寫作、攝影、運動感擔任志工。

 

現在,請您想一想自己的休閒活動。哪一種休閒活動超越單純地作為消遣,而具有較豐富的層次、較特殊的意義。

 

在不同的生命階段裡,人們所迷戀的事物是不同的。願意選擇並嘗試一種新的活動,這件事的本身就有創新的意義。我誠摰地向您推荐「閱讀」這項休閒活動。可以一個人閱讀、與家人共讀或參加讀書會一起閱讀。閱讀是一種理想的活動,對您來說是值得去做的、一有空閒就會嚮往去做的事。

 

如果您想對「閱讀」或「讀書會」有更多的了解,每月第二、第四個周末(星期六)14001700在台中市「七七讀書會」,有一項開放的、免費的導讀活動,歡迎您參與。


若您對七七讀書會的活動有興趣,歡迎隨時上網蒐尋[七七]即可進入七七讀書會網站,首頁就是我們最近活動訊息。
 
七七網站固定二週更新一次新的活動訊息、新的閱讀心得、新的活動參加照片...都在這裡呈現,歡迎隨時進入瀏覽。

 

台中市「七七讀書會」成立於1990年,不斷在各地分享經驗、輔導讀書會運作。每月聚會兩次,每年讀二十餘本書,讀書、讀人、讀社會,如此進行…已經邁入第24年了。詳見七七讀書會網站

 

           

社區小故事
七七讀書會的宗旨
    2008/01/27 10:49 | 未分類資料夾
七七讀書會的宗旨是:『以書會友,藉固定時間聚會,稍微勉強自己讀書;以報告方式,加強組織表達力;以討論方式,激盪思考判斷力,期能擴充知識領域,養成讀書習慣。』在此,將訂立宗旨的理念分述於後:

一、以書會友:朋友有很多種,有益友、有損友、有酒肉朋友、有生意朋友……,以讀書為媒介所結交的朋友,雖不敢講都是益友,但可以肯定的是,不會是損友。

二、藉固定時間聚會,稍微勉強自己讀書:大多數的人,在工作繁忙時都無暇看書,參加讀書會,藉著二個星期一次的定期聚會『稍微勉強』自己,也提醒自己,儘量利用零碎時間來看書,隨時充實自我。一個人做事太勉強,壓力太重;不勉強,則不會進步。最好是『稍微勉強』,比較合乎中庸之道。

三、以報告加強組織表達力:我們在『人際關係與溝通領導』課程時,每週都有二分鐘上台短講的機會,主要是訓練組織表達能力,如果在結業後就將這種訓練中斷,非常可惜。因此,在讀書會每次聚會,特別安排會友輪流上台做五分鐘以內的讀書心得報告,藉此加強個人的思想組織力和語言表達力。

四、以討論激盪思考判斷力:每個人生活環境不同、成長背景不同、教育程度不同、價值觀不同、認知不同、讀書心得也會有所不同。在聚會時,除了可以將自己的看法與會友分享外,也可以吸收別人的心得。在多元社會,訓練自己以更宏觀的視野,更開闊的心胸來多聽不同的聲音,接納不同的看法,非常重要。聚會時,對書中比較有爭議性的部分,特別提出來討論,讓不同的聲音和觀點,彼此激盪,來加強思考力和判斷力。



124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最近更新相簿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