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新北市三峽區忠孝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
  • 累計人數:1172445
  • 發表文章:16
  • 相片數量:130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3
聯 絡 人 : 總幹事--鄭如雪  
聯絡地址: 新北市三峽區和平街97號  
聯絡電話: 0912831797  
傳真電話:  
特色快照
祖師廟 

三峽清水祖師廟是三峽居民的宗教信仰、經濟、文化中心,廟創建於清乾隆三十四年至今二百多年歷史,其間歷經三次重建,1833年因大地震毀塌進行第一次重建,1895年遭日軍焚燬再度重建,光復後由李梅樹教授主持第三次改建。
祖師廟是以石為基礎,以木為頂蓋的廟宇,除了銅浮雕外,大量的石雕及木雕,也是廟宇重要特色之一。銅塑作品中,內容具有禮教功能及政治意味的歷史故事,如孔子問禮於老子、岳飛精忠報國、蘇武牧羊、木蘭從軍、田單復國、勾踐臥薪嚐膽等,這些是傳統廟宇罕見的題材。尤其正殿「百鳥朝梅」的石柱,是參考世界鳥類圖鑑雕出各種不同的鳥類,其他牆壁、樑柱等處也多見以鳥類為主的雕飾,題材多以呈現吉祥喜氣之意涵,而且著重寫實。TIBA台灣國際觀鳥協會將雕飾的鳥與實際的鳥一一比對,幾乎都可以識出為那一種鳥,可說集鳥類生態於大成之廟宇,所以有人戲稱此為「鳥廟」。
李梅樹教授(生於1902年,卒於1983年),由於他個人豐富的美學素養與集合臺灣匠師智慧、藝術的結晶,今日金碧輝煌的祖師廟可算是民間藝術的總匯,因此有『東方藝術殿堂』之美譽。

社區小故事
與伊甸基金會假本社區活動中心辦理『老寶貝秀自己』愛心活動
    2011/06/07 16:30 | 未分類資料夾
9月12日星期六伊甸基金會假本社區活動中心辦理『老寶貝秀自己』愛心活動,現場除安排由社區媽媽表演各項舞蹈及說學逗唱外,也安排現場量血壓、體適能檢查,並舉辦頒獎,讓參與活動的老人都能帶著豐富的收穫,本社區志工亦參與節目演出。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文化導覽志工研習進修活動
    2011/06/07 16:29 | 未分類資料夾
本期文化導覽志工研習進修活動已順利於 9/25(五) 晚上  7:00~9:00
康喜軒總店 (三峽鎮中華路 74-5 號)
由林炯任先生主講:三峽傳統產業-藍金歲月,本社區多位同仁全程參與講習,歡迎加入三峽鎮文化導覽志工行列喔! 



衛教醫學常識講座
    2013/04/29 14:35 | 未分類資料夾
102.04.20本會為社區區民身體保健常識提昇,特聘請三峽區恩主公醫院新陳代謝科主任,蒞臨本社區為老中青三代宣導衛教知識,令區民受益良多.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16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