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嘉義縣新港鄉頂菜園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97
  • 累計人數:2340481
  • 發表文章:1675
  • 相片數量:7682
  • 回應數量:56
  • 網友按讚數:28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陳明惠  
聯絡地址: 嘉義縣新港鄉共和村頂菜園12號  
聯絡電話: 05-7813330  
傳真電話: 05-7813560  
特色快照
頂菜園鄉土館【守住一處最真實的農村風貌 】 

守住一處最真實的農村風貌 !
頂菜園發展協會為勇敢迎接農村、農業轉型新局的挑戰,投入農村創意運動。由守護鄉土資產出發,到故鄉情境之美,為使還原純真、樸實,讓遊客….。
『漫步悠遊喜又狂』的光景重現!
由社區伙伴的努下,推出五分車鐵道踏查之旅,重遊先民來時路、探索笨港原鄉!引動記憶的弦、讓人產生不同的共鳴!唯有身歷其境,感受搭三輪車與老客運的味兒,實是旅遊的另一種光景。

社區小故事
頂菜園-故宮南院亞藝館上樑典禮
    2014/06/07 12:12 | 相關景點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主體建設上樑典禮儀式,(06/05)在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南院院區舉行,預計將於民國10412月試營運。屆時因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將成為一顆閃耀之星,提升人文氣息有著極大的助益,亦可帶動觀光休閒旅遊風潮,與阿里山同為重要景點之一。詳內容請點選相關網址】或【我的部落格】【更多peopo影音

 
 

1030605-01

1030605-02

1030605-03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頂菜園-《匾額學》文物歷史
    2014/03/15 09:10 | 相關景點
作為民族文化的一種標志,匾額過去在城市和鄉村在都非常普遍地被使用,由于歷史的變遷以及其它因素,如今在城市已經很難看到有文物價值的老匾額了。正因為如此,老匾額才顯得彌足珍貴。匾額按其性質來說,比較常見的大致可以分為五類:一類是堂號匾,像紀曉嵐的閱薇草堂等;一類牌坊匾,這一類是通常是作為表彰的,如表彰富人守規范,表彰鄉裡老師等;一類是祝壽喜慶的,這類匾額數量非常大;一類是在商業發達地區的字型大小匾,如北京的榮寶齋、同仁堂等;再一類是文人的題字匾額,帶有文學色彩的或是座右銘式的匾。目前,比較受人歡迎的是文人題字匾、字型大小匾和座右銘式的匾。歷史上的匾額屬于首當其沖被損毀的文物,因為它是明掛的,所以目前在城市裡很少看到老匾額。內容請點選【相關網址】或【我的部落格】【更多peopo影音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頂菜園-百年老廟「傳播、傳奇、傳承」
    2014/03/15 09:10 | 相關景點

「傳播、傳奇、傳承」
新港大崙王爺廟

百年老廟遷移同心協來拉繩,見證這歷史古蹟再生
重見過去的繁華,讓遊鄉子尋根,回味共同的記憶
已經做好準備!等你們來參與和體驗
迎接10/26(六) 上午830
大崙百年王爺廟千人同心拉繩遷廟活動!

歡迎大家來逗熱鬧
一起來拉繩!!


 

王爺廟 (1)

王爺廟 (2)

王爺廟 (3)

王爺廟 (4)

王爺廟 (5)

王爺廟 (6)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67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