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嘉義縣新港鄉頂菜園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0
  • 累計人數:2341181
  • 發表文章:1675
  • 相片數量:7682
  • 回應數量:56
  • 網友按讚數:28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陳明惠  
聯絡地址: 嘉義縣新港鄉共和村頂菜園12號  
聯絡電話: 05-7813330  
傳真電話: 05-7813560  
特色快照
頂菜園鄉土館【守住一處最真實的農村風貌 】 

守住一處最真實的農村風貌 !
頂菜園發展協會為勇敢迎接農村、農業轉型新局的挑戰,投入農村創意運動。由守護鄉土資產出發,到故鄉情境之美,為使還原純真、樸實,讓遊客….。
『漫步悠遊喜又狂』的光景重現!
由社區伙伴的努下,推出五分車鐵道踏查之旅,重遊先民來時路、探索笨港原鄉!引動記憶的弦、讓人產生不同的共鳴!唯有身歷其境,感受搭三輪車與老客運的味兒,實是旅遊的另一種光景。

社區小故事
頂菜園-江蘇大學生台灣農業探訪
    2012/07/23 16:20 | 機關參訪

中國江蘇省大學生村官農業研習系列,台灣大學主辦台灣農業產業化,及創新經營研習班,來訪嘉義縣新港鄉頂菜社區,觀摩頂菜園社區在社區營造,是如何跨社區有一個點結合到十三個點,成為一面讓來訪遊客,更了解這個區域的各種不同的人文歷史和在地文物,也讚許頂菜園社區在社造用心的付出,讓社區居民感受到未來更無窮的潛力。詳內容請點選【相關網址】或【我的部落格】【更多peopo影音

頂菜園DM型錄 頂菜園精彩兩條路 故宮南院願景

電視報導 頂菜園講壇 頂菜園環保小學堂 農村文物教學

台灣社區通精選影音集 相信有一天火車ㄟ轉來

a154 (02)

a154 (04)

a154 (06)

a154 (08)

a154 (10)

a154 (14)

a154 (16)

a154 (18)

a154 (20)

a154 (22)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頂菜園-環保署長視訪鄉土館
    2011/12/19 15:18 | 機關參訪

行政院環保署沈世宏署長,於今日參訪頂菜園鄉土館,本協會曾榮獲全國社區特優獎殊榮,本會理事長就以環保概念,打造一沒有圍牆的鄉土館,更進一步申請環保教育設施場域認證,將環保理念傳授給更多人,期以將環保做得好,身體健康沒煩惱,作環保救地球,獲得署長認同與讚許。詳內容請點選【相關網址】或【我的部落格】【更多peopo影音

頂菜園DM型錄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頂菜園-朴子公所文化導覽拓印
    2011/10/15 08:55 | 機關參訪

嘉義縣朴子市公所,文化導覽解說志工教育訓練,社區景點觀摩參訪了頂菜園鄉土館,體驗台灣農業時代農村生活情境,及先人留勸世省語台灣農村生活諺語四句聯,頗有令人省思其涵義。傳統藝術交趾剪黏工藝,將苦楝樹四季變化呈現維妙維肖呈現,讚賞工匠師的精藝之作。詳內容請點選【相關網址】或【我的部落格】【更多peopo影音

頂菜園DM型錄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120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