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新港鄉頂菜園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3
  • 累計人數:2341030
  • 發表文章:1675
  • 相片數量:7682
  • 回應數量:56
  • 網友按讚數:28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陳明惠  
聯絡地址: 嘉義縣新港鄉共和村頂菜園12號  
聯絡電話: 05-7813330  
傳真電話: 05-7813560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4/29社區人才培育實務課程
    2015/06/18 15:08 | 社造創新活力網絡計畫

2015為社區培力、替偏鄉農村點燈計畫 - 人才培育實務課程


為培養更多農村文化傳承的生力軍,開設社區導覽實務班,讓社區青年學習瞭解社區,樂意分享。

於104419號在頂菜園鄉土館舉辦為期兩天(共12小時)的社區人才培育課程,將文化歷史故事帶入校園、融入日常生活,以達到推廣農村文化的目標。

44

第一堂課「社區耆老說社區」,邀請到社區規劃師黃水水,對社區前後的發展歷史,以及人文地產景對社區田調及了解的重要性;第二節課邀請到任職於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的曾證諺教授,為學生們上「社區休閒遊憩與導覽解說」課程,藉由社區結合觀光休閒產業,從參與社區到分享社區,從了解社區到樂於分享社區的過程。

99

另外,透過分組討論,與社區居民互動的方式,針對六社區個別討論以及未來社區之發展規劃集思廣益。

以社區特色及地方古蹟為題材,加入志工服務概念,讓大眾認識在地農村、體驗農作、了解在地歷史、社區生態及設計有趣的童玩、讓大家感受到農村文化的多樣性。

00

圖為:顏三泰先生為學生們講解藝閣的由來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