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橫幅
關心烏來!「文史心‧烏來情」特展即將開幕

2015年8月8日,蘇迪納颱風橫掃台灣。挾帶強風豪雨,全台釀多數災情。原本以觀光、泡湯、台車文化的旅遊勝地,也是烏來居民共同回憶的烏來寶山,風災過後,沿著新店溪流域上溯至信賢與福山一帶,皆傳出災情,尤其是新烏路多處道路中斷,造成居民與社區的龐大損失。

因考慮到因道路受損、電力中斷而難以執行正常館務,以及於風災期間對於烏來地區居民的同理心,可以盡一個在地館舍的關懷與支持陪伴,烏來林業生活館以行動博物館概念,偕同具在地文化關懷與視野的新店文史館共同策畫關心烏來!「文史心‧烏來情」特展,也就是利用『行動』的博物館念把失去電力、交通中斷而無法開張的社區關懷展覽『移』至新店文史館先行展示,並於烏來恢復正常交通之時(預定今年10月初),移到烏來林業生活館展示,兩館館際合作,共同傳達來自烏來強韌的生命力、存在感,帶給民眾蘇迪勒颱風過境後,大家面對的大自然環境天災變動時可以有的人文反思。

關心烏來!「文史心‧烏來情」特展以關心烏來的角度,將烏來環境議題與文史結合,展出內容涵括烏來紀事、蘇迪納風災紀錄、台車風情、生態自然、林業流變、原民文化等六大子題,讓觀展民眾認識烏來,同時本展也紀錄烏來大紀事與蘇迪納風災帶來的人與環境思考的省思。

在此特別感謝
吳喬森先生、魯薩達路牧師(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泰雅爾中會教社部)、陳漢順老師(龜山文史工作室)、羅正芬老師、高俊雄老師、范月華老師(政大樂酷團隊)、夏聖禮老師提供現況照片展示

本展另闢一個「烏來快訊」展區,將於每週更新烏來災情復原狀況,讓民眾在參觀之餘,也能得知烏來最新消息。歡迎民眾前來參觀、關心烏來。活動相關訊息請至「92故事巷─新店文史館」及「台車清遊─烏來林業生活館」粉絲頁查詢。展期如下
新店文史館:9月3日上午11時開幕,展期至9月30日
烏來林業生活館:10月1日起開始展示

2015-09-03 11:01:58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