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口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1
  • 累計人數:141728
  • 發表文章:6
  • 相片數量:564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徐慶和  
聯絡地址: 桃園市蘆竹區坑口里17鄰海山路一段39-1號  
聯絡電話: 03-3544246  
傳真電話: 03-3544054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0年 計畫主持人: 徐慶和 
計畫名稱: 坑仔區觀光路線規劃共識營 
補助金額: 30000元
計畫概要: 一、計畫執行項目及方式
(一)以觀摩績優社區推動營造的方式,規劃出營造的方向
社區營造的要素為人,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及最有複製別人成功的經驗,就是借由實際的接觸及觀摩,坑仔區各社區在推動社區營造方便成績卓著,但都只限於單打獨鬥,無法完整的將坑仔區各社區的文化資產及自然美景介紹給訪客實在可惜,但是要將坑仔區各社區的特色串聯起來,又非單一社區能力所能及,且各社區也沒有這方面的經驗,因而聯合各社區熱心人士觀摩績優社區推動觀光產業的方式,是最快的方式。
(二)以觀光推動共識營方式培訓居民
有了別人的經驗後,如何將自己社區的特色呈現出來,已經不容易了,更何況要將坑仔區各社區的特色一一呈現出來,那些景點、各社區該如何分工合作,這些細部的問題都需要借由共識營的舉辦,推納出大家的共識進而推動之,讓社區居民接觸、了解、關心與疼惜我們的社區自然人文特色,建立自然共生與歷史共榮的價值觀,奠定日後大家一起來打造觀光城鄉的良好基礎,達成提升生活水平並讓我們的後代子孫能就地就業與返鄉創業的長遠目標。
(三) 以20人小團試辦的方式做起步
任何好的計劃都需經過實際的演練,再從其過程中做必要的調整,以符合實際的需要,因而初期先由接待小型團隊開始,借由訪客的觀點,學習外來訪客所需要、所想看的景物,由做觀光導覽路線的修正,進而規劃出在地特色且讓訪客印象深刻的觀光之旅。
(四)坑仔區觀光路線推動的成果發表會
坑仔區觀光路線推動在計畫執行過程中,除了與居民的互動之外,也將尋求居民自動參與,並在研習完成後,舉辦「坑仔區觀光路線推動的成果發表會」,在居民熟悉的誠聖宮前廣場展出給全體居民觀賞,藉由成果發表會來回顧與檢視這一年來社區的變化,並與居民共同討論與修正整體觀光規劃下一步發展的方案。 
計畫成果: 有了別人的經驗後,如何將自己社區的特色呈現出來,已經不容易了,更何況要將坑仔區各社區的特色一一呈現出來,那些景點、各社區該如何分工合作,這些細部的問題都需要借由共識營的舉辦,推納出大家的共識進而推動之,讓社區居民接觸、了解、關心與疼惜我們的社區自然人文特色,建立自然共生與歷史共榮的價值觀,奠定日後大家一起來打造觀光城鄉的良好基礎,達成提升生活水平並讓我們的後代子孫能就地就業與返鄉創業的長遠目標。 
關聯性社區組織: 蘆竹鄉坑子社區、山腳社區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坑口村志工隊、社團法人桃園縣蘆竹鄉坑子口社會服務志工協會 
備註: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