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坑口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0
  • 累計人數:141634
  • 發表文章:6
  • 相片數量:564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徐慶和  
聯絡地址: 桃園市蘆竹區坑口里17鄰海山路一段39-1號  
聯絡電話: 03-3544246  
傳真電話: 03-3544054  
特色快照
坑口社區彩繪 

為期一個的社區彩繪,在蘆竹鄉大家長褚春來鄉長及各級民意代表鼎力支持下,終於有了初步的成果,接下來的時間我們會更家努力營造出蘆竹新故鄉的新貌

社區小故事
坑口社區彩繪參訪注意事項:
    2017/05/25 19:04 | 參訪社區彩繪

坑口社區彩繪自10110完成後,經網友po文推薦、聯合報、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蘋果日報、及民視新聞、地方有線電視報導到,每逢假日來社區參訪人數約百人,不管是散客、部落客或是組團來參訪的,本人僅代表坑口社區居民致上最熱誠的歡迎。

坑口社區彩繪共分四大區:

1.誠聖宮週區:以60年代農村生活為主,又細分為掌印區、卡通人物、海洋魚類、農村廚房及數面大壁畫,本區的特色為互動彩繪,一條龍紅瓦農舍,社區老者居住其中,會熱心指引旅客參選的路線,體驗農村生活的好去處。本區步行參觀約10分鐘,但是值得拍照的地點很多,一般建議參選時間為40分鐘。社區有免費導覽需預約,因人力有限只接受社區及團體單位。如果需要預約電話:0935117913 03-3544246徐理事長。

2.彩繪二巷區:本區位於海山路一段2巷,故取名彩繪二巷,此區為長約200公尺的圍牆彩繪,以山水風景為主,盡頭為兩公尺高的壁畫,畫工精緻的鹿港老街三合院搭配的農村家畜讓人有不一樣的感受,本區因有一段圍牆未配合社區彩繪,讓旅客誤以為彩繪只到該處,諸不知盡頭尚有一段約100公尺精緻的彩繪。

3.永純化工區:本區因有教堂所以以西洋畫為主,部份意象的畫風讓人有身

              處國外的錯覺。

4.海山路沿線:本區位於海山路沿途,因經費的源故,無法全部彩繪,所以才會變通以寫生畫的方式呈現,周圍再圈以畫框當成風景畫,搭配馬櫻丹及各類樹木,讓畫變更立體、更生動,如果10月份到此,週邊農田全部大波菊花海,真會讓你流連忘返。

社區營造是辛苦的工作,我們希望透過社區彩繪來發展在地觀光,所以我們備有社區特色風味餐(如上圖並含導覽),採日式餐盒每人只收180,如果單點心及飲料每份50元,光看這個價錢就知我們非營利而是收材料費,之所以會如此無非讓社區能自給自足能走的更久更遠,請大家能多給我們實質的鼓勵。

本社區週遭的景點:有義美食品的蛋糕DIY、麗嬰房的采衣館DIY、竹圍漁港便宜漁獲、大古山咖啡廳、台茂購物中心、機器人博物館、坑子社區的土角厝、斗笠DIY等等。

本社區週遭有接旅遊團合菜之餐廳:有萬翔餐廳、老船長餐廳、湘蓮餐廳價錢約1500-3000元皆可,視團體的經費而定。

總之,為因應眾多的洽詢電話,所以本人特將坑口社區彩繪參訪相關事宜,發表於網路上,希望對各參訪單位有所助益,但因週邊景點跟餐廳因屬商業行為,電話請自行查詢。謝謝大家來坑口社區參觀。

坑口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徐慶和 于102.07.15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