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高雄市大寮區三隆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167768
  • 發表文章:6
  • 相片數量:1067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4
聯 絡 人 : 林宗諒  
聯絡地址: 高雄市大寮區三隆里正隆街190號  
聯絡電話: 0983101065  
傳真電話: 未公開  
特色快照
大寮自行車道 大花紫薇盛開 

大寮區的自行車道三隆路段沿線兩旁,目前正是大花紫薇盛開的時候,頂著酷暑一簇簇淡紫紅色的花瓣,襯托金黃色的花蕊,既美麗又浪漫,也讓人處處感受到它們熱情洋溢的活力。
 三隆社區林新全理事長表示,大寮區的自行車道三隆路段種滿大花紫薇樹種,每年五到六月間,有聖潔、嘉慶、喜悅、長壽等吉祥花語之稱的大花紫薇盛開,一片片淡紫紅色的花瓣,襯托金黃色的花蕊,每五至十朵花簇生於總花梗頂端,形成織形花,十分美麗,騎車或散步,欣賞花開相當浪漫,因此吸引許多民眾流連。
 林理事長表示,大花紫薇不畏酷暑,紫紅艷麗的花兒燦爛地在枝梢上盛放著,片片花辦如同舞者的圓裙般隨風舞動出各種姿態,讓人處處感受到它們熱情洋溢的活力;此外它們更有一大特色, 就是白天花色為玫瑰紅色,入夜後就變為紫色,花朵的顏色由粉紅色至紫紅色及紫色,如潑漆般的濃淡轉換,讓人目不暇給。目前在自行車道除了欣賞稻田收割時的稻香及收割後的田野特殊景觀外,路旁兩側種植的大花紫薇生長良好,花大葉大又可遮蔭,紫色浪漫真是美極了。

1.jpg   5.jpg   3.jpg

 

 

社區小故事
社區關懷據點趣味學堂慶祝母親節活動
    2016/10/12 05:28 | 節慶活動

社區關懷據點趣味學堂慶祝母親節活動

社區關懷據點趣味學堂,非常high,三十多名阿公阿媽樂開懷,在ㄚ源老師帶領下演唱台灣民謠、老歌曲優美的樂聲下,以帶動唱方式把現場炒得熱鬧非凡,為母親節系列活動揭開序幕。現場來賓有社會局與長青中心的長官及大寮區長王宏榮、社會課長林秀米,各界來賓及民意代表共襄盛舉。

   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新全平時為阿公、阿媽學員服務,活動現場也不忘參與攝影服務,並由指導老師簡麗祝所指導的阿公、阿媽表演的『水車姑娘』尤其八十五歲的張簡柿阿媽的劈腿功更是滿堂彩,帶給趣味學堂無比的溫暖,大家並配合樂曲、高唱耳熟能詳的民謠歌曲,更帶來濃濃的歡樂氣氛。並對阿公、阿媽賣力表演給予滿滿的掌聲鼓勵與祝福。
  參加關懷據點的銀髮學員中 ,從六十五歲到八十七歲不等的老人,在理事長領軍下,搭配極具愛心工作人員的悉心努力下,個個學到良好的手工課程以及軟式運動服務,他們的行動仍很俐落,得悉要表演,非常興奮,經常練習在再練習,用功程度不輸年輕人,終於等到上場演出了,而且趣味學堂參加每年的評比連續七年獲得優等的榮譽,更讓老年人為之動容,使得現場帶來陣陣高潮,尤其她們精彩的演出獲得大家快樂的掌聲,這些阿公阿媽肯定整天會興奮不已!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三隆社區活力賽主題~【車頂水姑娘】
    2014/09/29 12:01 | 未分類資料夾
此為代表圖像 三隆社區活力賽主題~【車頂水姑娘】
(展現社區長輩青春活力)

社區人口老化,為使長輩健康活力有自信,用【車頂水姑娘】來作為表演曲目,音樂輕快、服裝年輕可愛、使長輩重拾年輕時光,洋溢著青春氣息。
而道具的使用是使用花店淘汰的花柱裙襬,
由志工DIY...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大寮區三隆社區故事
    2014/08/12 05:09 | 社區產業
此為代表圖像 大寮區三隆社區故事
大寮紅豆文化節的由來是因為全國種植紅豆產量最多的大寮區,為讓國人了解國產比進口的更香更好吃,區公所特規劃「大寮紅豆文化節暨賞花」的活動,讓民眾知道多吃紅豆好處。大寮區種植的紅豆種植面積高達365公頃以上,種植的農民多達3、4百人,可說明符其實的「紅豆...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6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