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崙北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2
  • 累計人數:64350
  • 發表文章:12
  • 相片數量:620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理事長劉建勝 總幹事吳炎庭  
聯絡地址: 雲林縣四湖鄉崙北村延平北路76號  
聯絡電話: 09377202760932578377  
傳真電話: 05-7724731  
社區小故事
彩繪崙北 活力社區
    2010/07/19 10:21 | 社區不知不可的事

彩繪崙北 活力社區

由麥寮、台西、四湖、口湖四個鄉的社區聯合主辦的麥台四口 2010海洋夏夏叫青少年體驗營,希望經由社區的體驗,讓這四個社區的青少年更加認識彼此的社區,將社區營造的種苗藉此深植於他們的心中。

活動的最後一天進入了四湖鄉的三崙社區,由四湖鄉沙崙湖文史關懷協會帶領青少年們體驗漁村的生活,早上的主要活動為彩繪社區,由崙北社區提供了一面約40公尺的圍牆,分成約20小面,體驗營的青少年學員們二人一組,進行彩繪。這天的天氣是異常的晴朗,看著這些青少年學員們在陽光下揮汗彩繪,沒有人喊熱,大家都專心地一筆一筆畫下他們心中的海洋世界,有可愛的海豚、活靈活現的章魚哥、親親相愛的小金魚……藉由他們的畫筆讓這面本為平淡無奇的圍牆,蛻變成充滿「海洋味」的藝術牆。

四湖鄉的崙北村社區是一個純樸的小漁村,因為工業化的影嚮,村中的青壯年都外流至都市打拚,近幾年在崙北社區發展協會及四湖鄉沙崙湖文史關懷協會,積極的營造下,藉著如此的活動,漸漸注入了新的活力,讓社區慢慢邁向一個溫馨有特色的活力社區。     

                             DSC06972-3            

           由沙崙湖文史關懷協會總幹事吳雙喜先生帶領解說彩繪進行的方式。

                  IMG_2064-1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慶端午 89歲阿嬤包粽 划龍舟 陸上賽趣味
    2010/07/16 15:59 | 社區活動新聞報報
慶端午 89歲阿嬤包粽 划龍舟 陸上賽趣味
崙北社區昨舉辦陸上龍舟比賽,大、小朋友躍躍欲試,個個玩得滿頭大汗,歡笑聲不斷。(記者莊育鳳攝)

〔記者廖淑玲、莊育鳳、卓穎立/綜合報導〕慶端午,雲嘉地區有多場應景的包粽子比賽,年近九旬的老阿嬤大展身手,還有小學生到場學習,此外縫香包、趣味龍舟賽也成活動重頭戲,不少地區及民間團體則將包好的粽子與社區人士或弱勢民眾分享。

由雲林縣虎尾、斗六、斗南、大埤、土庫等三十六個村落民眾輪流供奉的「六房媽」,今年由虎尾鎮過溪股紅壇輪值,上千名信徒昨天上午齊聚在該紅壇廣場,除了有許多婆婆媽媽參加包粽子比賽,主辦單位更準備香客平安粽大品嚐,庇佑大家平安發財。

包粽 婆婆媽媽齊聚

四湖鄉崙北社區昨天也在村辦公處前廣場舉行包粽子比賽,吸引許多婆婆媽媽參與,四湖社教站與沙崙湖文史關懷協會設計六個益智關卡,民眾得學會縫香包、摺紙龍船,還要畫出故鄉的美、正確唸出台語俗諺,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參與,壓軸的陸上龍舟競賽將整場活動帶入高潮,過程趣味橫生。

好玩 陸上舟聚人氣

壓軸的陸上龍舟競賽將整場活動帶入高潮,由木板與塑膠管組合而成的龍舟,底部裝有多個小輪子,參賽者兩人一組,站在龍舟上,用木棍撐船,讓「船」在崎嶇不平路面往前移動,比速度也考驗參賽者合作能力,吸引大小朋友搶著玩。四湖鄉長王呈、鄉代會主席蘇金志等人下場划龍舟時,許多小朋友在後面幫忙推,個個玩得滿頭大汗,過程趣味橫生。

新聞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n/8/today-dragonboat1.htm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辭職返鄉報父恩--程健智
    2010/07/15 10:46 | 社區不知不可的事

玻璃娃娃 辭職返鄉報父恩

更新日期:2010/05/12 04:11

沒雙親就沒今天的我

〔記者陳燦坤/四湖報導〕「沒有雙親就沒有今天的我」,身高123公分的玻璃娃娃程健智,2月辭去成骨不全關懷協會秘書長職務,懷抱感恩孝心搬回偏遠雲林縣老家,全心全意照顧行動不便的獨居老父。

37歲的程健智臉上掛著笑容,沒有玻璃娃娃的弱不禁風,每天中午時分,他熟練地切菜、煮飯,還得留意年邁父親叫喚準備便器如廁,專業態度不遜於看護。

打理三餐 悉心照護

有時三更半夜好夢正甜,被父親叫醒,開車載他到數十公里外的醫院掛急診,也不覺得累,甚至慶幸父親還能夠使用助走器分攤他的辛勞。

程健智骨骼發育不全,求學過程中,同學常不經意伸手腳,就將他絆倒骨折,國小有一半時間在家調養,國中唸了5年畢業,高中只讀了1年就休學,最後還靠著苦讀取得高中同等學力,順利拿到嘉義大學獸醫系學位。

高中休學那年,是程健智人生重要轉捩點,當時家裡借貸從事養殖業失敗,欠下債務,父母帶著他到台北賣小吃,一天工作13個小時,償還龐大債務。

一連串的遭遇淬煉他過人的意志,他克服了先天不足,長大後考上計程車駕駛,幫忙改善家計。程健智擔任協會秘書長期間,發現許多病友受健康因素影響學歷偏低,找工作四處碰壁,程健智更感受到他的幸運。也由於玻璃娃娃求職困難,親友訝異他突然辭職搬回四湖三條崙,程健智認為,從小成長是父母全心呵護,一路支持,如今母親過世,父親年老,自己更該回家陪老父。

沒有收入是目前生活最大問題,程健智卻豁達認為,小時候老天爺設下多道關卡,都一一突破,相信未來也是如此,回家生活步調變得緩慢,或許可以趁現在準備考試,一圓當獸醫生夢想。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2/78/25ibc.html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12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