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鹿野鄉永安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166
  • 累計人數:772651
  • 發表文章:274
  • 相片數量:6380
  • 回應數量:12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廖中勳  
聯絡地址: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永安路75號  
聯絡電話: 0932707763/089552224  
傳真電話: 089-550571  
新聞
恭禧,永安榮獲第17屆全國環境保護模範社區優等獎
2008-11-27

由行政院環保署所舉辦「第17屆全國環境保護模範社區遴選活動」,在全國23縣市環保局所初審推薦38個社區中,委員共決選出21個社區取得複審資格,於今年十月份,由環保署委員進行21個社區最後決選,代表台東縣參選的永安社區,歷經層層考驗,最後榮獲第17屆全國環境保護模範社區優等獎。
台東縣環保局表示全國環境保護模範社區遴選,係行政院環保署為鼓勵社區居民,運用社區自有資源推動環境保護以營造健康、安全、舒適之環境品質工作,特藉由遴選績優環保社區以建立典範所舉辦,各縣市環保局依社區數比例推薦,每縣市推薦額度為1-3個,遴選過程相當嚴謹,需先由地方環保單位或鄉鎮公所依遴選條件進行社區初選,推薦後送環保局進行二個月實地查訪後複選,提報至環保署參加全國遴選,所代表參選社區都是菁英社區,競爭相當激烈,鹿野鄉永安社區能夠獲選第17屆優等獎,實至名歸,為近五年來台東最佳成績。
永安社區推動社造營造工作將近十年,多年來不斷推動社區環境綠美化及生態保育工作,不僅成立社區志工團隊,更發起每月第二個星期六為全村清潔日,在社區幹部的帶動之下,永安社區推動了許多工作,包括執行社區環境綠美化,六年來社區種下超過三千棵樹,並且推動家戶環境改善工作,清除社區髒亂點,社區設置四個資源回收站,並且致力社區水資源保護工作,如開闢玉龍泉生態步道及永安自然生態園區。永安社區理事長傅錦英表示,該社區推動環保生態工作,並不是為了得獎,純粹想要提昇社區整體環境品質,目前更展開社區節能減碳工作,包括推動社區電動自行車旅遊、社區太陽能光電系統等,感謝水保局、林務局、台東縣政府、鹿野鄉公所等等單位多年來對永安的協助與指導。
台東縣環保局郭建成課長表示,永安社區多年來的努力有目共睹,除了去年獲選十大經典農漁村,今年更能夠在環保方面展露頭角,榮獲第17屆全國環境保護模範社區優等獎,未來希望永安社區能與其它社區分享成功經驗。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