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3
  • 累計人數:767398
  • 發表文章:274
  • 相片數量:6380
  • 回應數量:12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廖中勳  
聯絡地址: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永安路75號  
聯絡電話: 0932707763/089552224  
傳真電話: 089-550571  
特色快照
永續發展產業 

本社區於96年起,致力於社區的永續發展產業推動,不僅將原有的社區導覽解說制度發揚光大,即日起更推出社區永續經營的產業:
1.社區環境教育:102年本社區通過環境教育場所認證,將大力推動環境教育工作,由社區環境教育志工,帶領參與民眾,一同體驗永安所推動的各種環境教育課程。
2.社區套裝旅遊:目前社區已完成產業整合,包括民宿、餐廳、景點、解說員等等,希望帶給來到永安的遊客玩的盡性,並且體驗到最具特色的經典農村之旅。

也歡迎各位好朋友,一同來支持永安社區的永續產業,感恩!

社區小故事
2012永安社區「農村真好 ! 讚聲有禮」活動7月21日熱鬧登場
    2012/07/17 11:41 | 永安農村再生

2012永安社區「農村真好 ! 讚聲有禮」活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將於2012721()下午2點至6,配合台東縣鹿野鄉永安社區所舉辦的台東2626市集活動,於武陵綠色隧道舉辦「農村真好 ! 讚聲有禮」活動,現場除了展示農村好讚APP行動導覽系統外,另備有精美小禮物(每人限兌換一次,數量有限,送完為止),並有趣味遊戲競賽、農特產品嚐大會、有獎徵答、抽獎活動等,獎品包括iPAD平板電腦、精美餐具、茶杯組、在地農特產、農村好讚撲克牌等超過50項好禮等你來拿,歡迎大家蒞臨參觀指導。活動說明如下 :

 

一、7 /21()上午10點至12,配合台東縣政府舉辦的熱氣球節活動,於鹿野高台大草原,舉辦農村好讚大聲公比賽,優勝者可獲得精美禮物一份,現場並展示農村好讚APP、發送農村好讚摸彩券及DM等。相關說明如下 :

1.         現場有Android系統手機使用者,當場下載並安裝農村好讚APP程式,贈送精美禮物一份。

2.         其他智慧型手機使用者(Android系統),當場加入農村好讚粉絲團,並於粉絲團按,贈送精美禮物一份。

3.         以上精美禮物每人限兌換一次,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4.         此處不設置摸彩箱,農村好讚摸彩券請民眾至””台東2626市集活動現場參加相關活動並投入摸彩券。摸彩活動將於下午330舉行。

 

二、2012721()下午1點至6,配合永安社區舉辦的台東2626市集活動,於武陵綠色隧道設攤,現場將舉辦相關活動(活動時間及內容如流程表),並展示農村好讚APP、發送農村好讚摸彩券及DM,並推廣台東2626市集。相關說明如下 :

1.         現場有Android系統手機使用者,當場下載並安裝農村好讚APP程式,贈送精美禮物一份。

2.         其他智慧型手機使用者(Android系統),當場加入農村好讚粉絲團,並於粉絲團按,贈送精美禮物一份。若無智慧型手機者,可使用現場展示之筆記型電腦或平板電腦加入粉絲團。

3.         凡來本攤位參觀試用農村好讚系統,並填寫相關問卷者,贈送精美禮物一份。

4.         以上精美禮物每人限兌換一次,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5.         於此處設置一摸彩箱,供民眾投入摸彩券。摸彩券需於下午330分以前投入

6.         摸彩活動於下午3點半開始,得獎者需在現場,否則取消得獎資格。

7.         除頭獎iPad外,其他好禮包括精美餐具、茶杯組、在地農特產、農村好讚撲克牌等超過50項好禮。

 

l    活動洽詢 :

(一)相關網站:

1.水土保持局 http//www.swcb.gov.tw

2.農村風情網 http//rural.swcb.gov.tw  

(二)聯絡窗口: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社區發展協會‧廖中勳先生

電話 : 089-552224‧手機 : 0932-707-763

E-maillet0722@gmail.com

 


「農村真好 ! 讚聲有禮」活動開幕式流程表

時間 : 1010721()  10:00 ~18:00

  

   

備 註

 

10:00~12:00

農村好讚

行銷推廣

Ø         農村好

大聲公比賽

鹿野高台大草原

13:00-14:00

音樂暖場

Ø         農村好讚相關海報及影片展示

武陵綠色隧道

14:00

農夫市集

開始

Ø         主持人開場

Ø         農村導覽APP展示會開始

武陵綠色隧道

14:05-14:15

農特產免費品嚐(1)

Ø         農特產吃吃喝喝

Ø           農村好

大聲公比賽

武陵綠色隧道

14:15-14:45

玩遊戲

送好禮

Ø         QR-Code解謎遊戲

Ø         斤斤計較

(捧西瓜猜斤兩遊戲)

Ø         趣味競賽遊戲

(支援前線農村版)

武陵綠色隧道

14:45-15:00

百萬小學堂(1)

Ø           永安社區景點有獎徵答

Ø           農村好讚系統有獎徵答

武陵綠色隧道

15:00-15:05

來賓致詞

主持人介紹長官來賓  邀請長官致詞

武陵綠色隧道

15:05-15:15

農特產免費品嚐(2)

Ø         農特產吃吃喝喝

Ø           農村好

大聲公比賽

武陵綠色隧道

15:15-15:30

百萬小學堂(2)

Ø           永安社區景點有獎徵答

Ø           農村好讚系統有獎徵答

武陵綠色隧道

15:30-16:00

抽獎活動

Ø         iPad及各項好禮

抽獎活動

武陵綠色隧道

16:00-18:00

買農產

送好讚

Ø         凡至現場農夫市集攤位消費,不限金額均送農村好讚好禮一份,送完為止

武陵綠色隧道

1800

賦歸

Ø         整理恢復場地

武陵綠色隧道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2012福鹿茶製茶體驗營圓滿結束
    2012/07/12 11:44 | 永安農村再生

2012福鹿茶製茶體驗營於七月九至十日在永安登場,這是今年永安社區執行農村再生計畫第一場活動,總共有四十餘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國中小學生報名參加,在社區志工及製茶師傅的帶領之下,每位小朋友利用兩天一夜的時間,學會製茶方式,並且用自己的製作的茶葉,泡茶請朋友品茗。

永安社區是台東縣第一批執行農村再生的社區,從100年起展開四年的永安農村再生的圓夢計畫。今年度是社區執行計畫的第二年,為了推動社區產業的發展,特地安排了福鹿茶製茶體驗營,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四十餘位國中國小學生報名參加,其中更有兩位小朋友是從美國回國渡暑假的。

兩天一夜的時間,在永安社區的志工及講師群的帶領之下,小朋友從採茶、製茶、自己泡功夫茶等,更體驗茶植物染、槌染、擂茶、綠茶發糕等等。每位小朋友認真的學習體驗所有製茶過程及相關文化。

這次體驗營,在製茶師傅的帶領之下,小朋友自己完成了「條型包種茶」,由於是採摘品質最佳的金萱茶,因此泡出來的茶湯香氣四溢,完成不輸專業的製茶品質。

整個體驗營活動於十日下午圓滿結束,每位小小茶人帶著結業證書、自製的福鹿茶、還有滿滿的回憶,開心的由家人接送返家,也為永安社區的製茶體驗營劃下圓滿的句號。

※本次製茶體驗營的活動照片,請至社區相簿區欣賞或下載。

永安社區總幹事 廖中勳2012.07.11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101年永安環境教育活動登場,歡迎機關團體學校申請
    2012/06/27 16:04 | 未分類資料夾

各位朋友大家好:

  隨著政府推動環境教育法政策,希望推動全民環境教育工作,能夠利用黃金四小時瞭解環境保護等等相關議題,因此各單位紛紛加入此行行。

  永安社區當然也不能落人後,因此推出三套環境教育活動方案,歡迎各地好朋友,機關學校可以一同來體驗。申請表單如下:(完整版請至文件下載區下載)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社區發展協會101年環境教育活動

        環境教育活動申請表序號:       

填表日期:                     

學校或單位名稱

 

 

聯絡人

 

手機號碼

 

 

E-mail

 

聯絡電話

O         

FAX

聯絡地址

 

 

參訪日期

   年                 時間:

主題方案

(請擇一)

  1.發現玉龍泉

  2.來去鹿野找茶

  3.永安有機農場初體驗

   課程規劃:內容請參考附件

當日隨隊教師領隊

教師姓名:

TEL()

手機:

 

1. 考量教學品質、場域設施與人力配置,目前以1部車計30-40

2. 本表填妥後請傳真至089-550571,電話確認請撥089-552224

  吳玉萍小姐 tel 0919611644 e-mailljs1101@gmail.com

3. 依申請先後順序安排,場域設定承載量。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270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