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54
  • 累計人數:767519
  • 發表文章:274
  • 相片數量:6380
  • 回應數量:12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廖中勳  
聯絡地址: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永安路75號  
聯絡電話: 0932707763/089552224  
傳真電話: 089-550571  
特色快照
永續發展產業 

本社區於96年起,致力於社區的永續發展產業推動,不僅將原有的社區導覽解說制度發揚光大,即日起更推出社區永續經營的產業:
1.社區環境教育:102年本社區通過環境教育場所認證,將大力推動環境教育工作,由社區環境教育志工,帶領參與民眾,一同體驗永安所推動的各種環境教育課程。
2.社區套裝旅遊:目前社區已完成產業整合,包括民宿、餐廳、景點、解說員等等,希望帶給來到永安的遊客玩的盡性,並且體驗到最具特色的經典農村之旅。

也歡迎各位好朋友,一同來支持永安社區的永續產業,感恩!

社區小故事
2021第八屆鹿野馬拉松活動取消公告
    2021/02/01 11:01 | 未分類資料夾

2021第八屆鹿野馬拉松停辦及退費公告

 

因應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防疫期間,經多方考量,兼顧大家的安全與健康,因此原訂327舉辦的2021第八屆鹿野馬拉松宣佈取消,已報名之跑友(2020保留之跑友,合計超過千位)在此先謝謝您們對於鹿野馬拉松的支持與鼓勵,我們將進行所有參與跑友的退費。主辦單位於25310止受理退費申請,請至伊貝特報名網鹿野馬拉松網頁填寫退費申請(若是團體報名可以一起申請)唯因種種行政作業及賽事籌備工作已進行,每筆申請退費之跑友將扣除新台幣30元之行政及作業費,其餘全數退款(含報名費、運費、加購費等)。造成困擾,請多多包涵。

在此也特別感謝各位跑友志工及贊助與協辦單位,在籌備期間對鹿野馬拉松的大力協助及支持,並尊重本會的判斷與決定,共同為防疫努力!(留得健康在,不怕沒馬跑)

報名鹿野馬拉松的跑友2/5-3/10至線上報名系統申請退費,退費作業將於3/15後陸續匯出。如有相關的疑問,請電洽,永安社區發展協會,鹿野馬專員廖以晨0928-049912組長0919-611644

退費申請網址為:https://bao-ming.com/eb/www/activity_content.php?activitysn=4289



2017鹿野馬拉松即日起開放報名了
    2016/12/10 22:46 | 未分類資料夾
想要參加一場輕鬆自在沒壓力的馬拉松嗎?2017鹿野馬拉松即將登場,本屆馬拉松將帶領各位跑友,進入風景佳空氣好的花東縱谷,走訪武陵綠色隧道,跑上鹿野高台,拜訪全國模範社區永安社區,欣賞縱谷新景點二層坪水橋。鹿野馬拉松沒有競賽獎金,也沒有超值的紀念品,不過這裡濃濃人情味的補給站及啦啦隊,加上一百分的天然美景及新鮮空氣,誠摰邀請您在2017年,前來鹿野跑馬拉松及旅遊觀光,讓自己放個假吧。2017鹿野馬拉松報名短網址:
http://bao-ming.com/index-1967.htm



分享<台東2626市集自治管理辦法>
    2015/12/28 23:29 | 未分類資料夾

台東2626市集自治管理辦法

本辦法於104.12.26攤商年終會議決議通過辦理

1.本市集為永安社區發展協會及鹿野文化生活圈(仙人掌鄉土工作室)共同發起成立,希望能夠打造一處台東縣農村公益平台,提供生產者與消費者一處公平交易及優質的空間。

2.本市集地點設於武陵綠色隧道(舊台九線,現東33線路段,已取得台東縣政府及鹿野鄉公所同意本路段之路權使用),市集營業時間為每個月第2及第4個星期六,下午兩點至六點(暑假期間為每個星期六),因此定名為台東2626市集。

3.本市集定位為低碳環保市集,攤位產品以有機、環保、在地生產、手作、文創為原則,請盡量不要用塑膠容器和塑膠袋,且減少紙杯的使用。試飲杯可採用小茶杯或2626試飲杯。為落實環保低碳精神,請勿使用發電機及現場升火烤肉,另大會服務台設有二手禮袋回收再利用機制,請多多利用。

4.為了提供遊客及民眾一處悠閒散步購物的空間環境,本市集設有交通管制機制,請攤商伙伴配合勿將車輛留在攤位旁(車輛請停至攤位停車場或交管區外),設攤時請勿將攤位超出道路白色線外,另請協助提醒遊客安全喔!

5.本市集為一公益平台,每位攤商伙伴都是市集的主人,請協助配合以下事宜:

(1)誠信為第一原則,熱情好客為優先。

(2)請於市集當日13:00前報到,請自備設攤所需之桌椅或設備。若需使用2626市集的大陽傘請至大會服務免費借用。最早收攤時間為17:00,請勿提早收攤。請隨時注意週遭垃圾,於收攤時請協助帶走垃圾,勿留在現場。

(3)本市集為一優質的市集,常有許多團體前來觀摩,請攤商伙伴注意穿著及攤位擺設,並且勿於擺攤營業期間抽菸、嚼檳榔,更不宜說髒話,請注意形象。

(4)互助合作,敦親睦鄰,請伙伴間發揮互助精神。另請勿影響隔壁攤位做生意,例如音量過大、異味飄散等等事宜。

6.為了讓本市集永續經營,本市集所有攤位均需報名(報名表放置於永安社區網站),經審查後才可以設攤。本市集訂有以下的保證金制度:

(1)本市集原則上不收取清潔費,相關費用由永安社區及鹿野文化生活圈及市集公基金張羅。

(2)攤位於每年初繳交保證金新台幣2000元,並享有專屬的固定攤位。若在年度設攤期間請假在5()以內,年終無息退還保證金。若請假超過6()以上,保證金自動轉為2626市集攤商公基金。另超過缺席8()以上,則取消固定位置。(A方案)

(3)部份攤商之商品為季節性,無法全年均設攤,或是新申請之攤位,可以選擇以三個月(連續6)為期之攤位,需繳交保證金新台幣1000元,但此方案沒有固定位置,由大會服務台安排適當位置。設攤期間請假在1次以內,期滿無息退還保證金。若在設攤期間請假2()以上,保證金自動轉為2626市集攤商公基金。(B方案)

(4)若是僅能參加一至二次設攤之伙伴(需每次均完成報名程序),可以選擇捐贈當次市集營業所得一成為公基金。本方案不收取保證金,且沒有固定位置,由大會服務台安排適當位置。(C方案)

(5)若是公益團體(含社福團體、學校、社區組織、公部門),不需繳交保證金。但仍遵守本市集所有規定。

7.台東2626市集攤商公基金之設定,為了讓本市集能夠永續經營,因此設定本公基金,公基金主要收入來自於攤商奉獻之保證金及營業一成所得或其它捐贈。公基金主要用於市集環境維護、經營所需支出、年終攤商聚餐、其它與市集有關之支出。

8.本管理辦法,由每年度市集攤商年終大會討論修訂施行。




145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