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6
  • 累計人數:767331
  • 發表文章:274
  • 相片數量:6380
  • 回應數量:12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廖中勳  
聯絡地址: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永安路75號  
聯絡電話: 0932707763/089552224  
傳真電話: 089-550571  
特色快照
永續發展產業 

本社區於96年起,致力於社區的永續發展產業推動,不僅將原有的社區導覽解說制度發揚光大,即日起更推出社區永續經營的產業:
1.社區環境教育:102年本社區通過環境教育場所認證,將大力推動環境教育工作,由社區環境教育志工,帶領參與民眾,一同體驗永安所推動的各種環境教育課程。
2.社區套裝旅遊:目前社區已完成產業整合,包括民宿、餐廳、景點、解說員等等,希望帶給來到永安的遊客玩的盡性,並且體驗到最具特色的經典農村之旅。

也歡迎各位好朋友,一同來支持永安社區的永續產業,感恩!

社區小故事
台東2626市集-農村再生加強版6月8日起登場
    2013/06/07 00:26 | 永安農村再生

各位好朋友 :

  令人期待的台東2626市集,於6月8日(六)下午2點即將登場
  本次2626市集,由於永安社區推動102農村再生計畫,獲得水土保持局加碼。特地設計不同內容,包括安排兩場次的講座,DIY創作體驗,武陵綠色隧道自行車導覽解說活動等。
  對了,為了響應環保,6月8日及7月6日,歡迎民眾攜帶家中回收的之禮品袋或環保袋,捐至大會服務台,凡捐贈超過20個以上者,本社區將回贈一個限量版的2626環保試飲杯(名額有限喔),民眾捐贈的袋子,將提供給市集攤位使用,一同環保愛地球喔!

 

P.S.若有朋友想要加入2626市集的行列,前來一起設攤交朋友,請至文件下載區,下載2626市集報名表,再回傳至本社區EMAIL報名,並且以電話洽詢確認.(免費報名設攤喔)

 


   永安社區總幹事 廖中勳敬上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102永安端午節系列活動6月11-12登場,歡迎參加
    2013/05/26 16:37 | 永安農村再生

連續的梅雨為台東帶來不少的雨量,也為鹿野鄉永安社區的玉龍泉注入更多的地下泉水,為了與大家分享玉龍泉著名的午時水,永安社區將於端午節當(12)日擴大舉辦取午時水活動,預計邀請一千位來賓參與取午時水活動,一同見證這全國最特別的端午節民俗活動。

鹿野鄉永安社區有一個地下湧泉,泉水終年不涸,當地人稱為玉龍泉,每年端午節社區都會舉辦取午時水活動,今年梅雨為鹿野地區帶來豐沛的水源,玉龍泉的地下湧泉源源不斷的冒出,永安社區決定於端午節當天如期舉辦取午時水活動。

永安社區表示,今年獲得水土保持局農村再生計畫補助,特別擴大舉辦端午節系列活動,活動共分為兩天,6月11日先舉辦端午節綁肉粽送愛心活動,由永安社區志工帶領永安國小師生及華山基金會長者,一同綁肉粽,今年預計綁三千顆肉粽,部份將分贈給華山基金會鹿野天使站長者,以及永安獨居老人及清寒家庭,一同分享端午節的年節氣氛,其餘肉粽將做為端午節與民眾分享的點心。

6月12日端午節當天上午九點半來賓民眾報到,隨後將舉辦端午節取午時水活動,由聖安宮舉辦簡單隆重的宗教祭典儀式之後,將由中壇元帥、玄天上帝等神尊一同進行玉龍泉祭水神活動,在中午午時(11點)一到,即開始進行午時水取水活動,大會特地用刺竹製作十二組古早扁擔,由與會長官及地方耆老使用扁擔挑午時水,成排挑往聖安宮廟埕放置,供民眾取飲。

隨後將由現場民眾以人龍接力,眾人將現裝的玉龍泉午時水,一桶一桶的接往聖安宮,展現社區民眾互助合作的精神,讓許多民眾感受到早年鄉下的情感,人龍接取午時水活動,在國內相當罕見,活動意義重大。

而在會場,永安社區特地準備社區媽媽及永安國小師生一起綁的平安肉粽招待來賓,更有安排全國首創的「午時水泡午時茶」的活動,用現取的玉龍泉午時水泡知名的鹿野福鹿茶,讓所有來賓喝了平安一整年。活動不用事先報名,現場報到即可,參加的來賓可以獲贈一桶玉龍泉午時水回家保平安。

 

※活動日期:102年6月12日(星期三、端午節)

※活動地點:永安聖安宮及玉龍泉

※預定參加人數:1000人

 

活動現場聯絡人:廖中勳0932707763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台東2626市集3月9日登場,歡迎參加
    2013/03/04 23:21 | 永安農村再生

各位好朋友:

  每個月一次的台東2626市集,於3月9日又要登場了。本月多了幾個特別的攤位,市集的綠色隧道變得更加翠綠。歡迎全國好朋友,有空前來2626市集走走。

  日期:3月9日14:00-18:00

  地點:武陵綠色隧道(省道台九線344.5k即可到達)

  活動洽詢電話:0932707763廖中勳總幹事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19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