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78
  • 累計人數:767543
  • 發表文章:274
  • 相片數量:6380
  • 回應數量:12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廖中勳  
聯絡地址: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永安路75號  
聯絡電話: 0932707763/089552224  
傳真電話: 089-550571  
特色快照
永續發展產業 

本社區於96年起,致力於社區的永續發展產業推動,不僅將原有的社區導覽解說制度發揚光大,即日起更推出社區永續經營的產業:
1.社區環境教育:102年本社區通過環境教育場所認證,將大力推動環境教育工作,由社區環境教育志工,帶領參與民眾,一同體驗永安所推動的各種環境教育課程。
2.社區套裝旅遊:目前社區已完成產業整合,包括民宿、餐廳、景點、解說員等等,希望帶給來到永安的遊客玩的盡性,並且體驗到最具特色的經典農村之旅。

也歡迎各位好朋友,一同來支持永安社區的永續產業,感恩!

社區小故事
歡迎各方好友到永安七桃
    2008/02/12 23:11 | 未分類資料夾
新的一年又到來,又是春暖花開的季節,97年度,永安社區將繼續為社區營造工作盡更多的心力,除了更加認真的推動社區觀光產業,更將在今年度,把台東縣第一套完整的社區公基金制度建立執行,96年已試辦半年,97年則是全面啟動年,預祝會有好的開始,當然更需要各位好朋友的支持與鼓勵,感恩。

null

97永安搗年糕活動
    2008/02/12 23:05 | 未分類資料夾
為了薪傳優良傳統民俗技藝,並且增加年節氣氛,鹿野鄉永安社區每年都會在農曆春節前舉辦新春全民搗年糕活動,97年2月1日約有百餘位社區民眾齊聚永安聖安宮參加97年度的新春搗年糕活動,現場遵循古法以手工搗製傳統年糕,場面相當熱鬧,讓今年的春節提早熱身,同時也進行了年糕製作的薪傳,並且也分送年糕給社區內獨居老人。\r\n鹿野鄉永安社區每年均會辦理許多優良傳統技藝的薪傳活動,尤其針對幾個大節慶,今年度特地於農曆春節前夕辦理一場別開生面的新春搗年糕活動,經過將近一個月籌備工作,2月1日上午正式登場,總共吸引了百餘位的社區民眾參加,為了達到薪傳技藝的目的,搗年糕步驟一切遵循古法,活動前先選購特級福鹿圓糯米,在活動前一天晚上,工作人員便開始洗米,經過四小時的浸泡後,開始碾米、壓水,活動當天開始進行搗年糕,先將適量的油、糖、水等煮熟後,放入切片的糯米片,再煮熟之後,就是搗年糕的重要步驟,使用搗年糕棒進行搗攪,將糯米片等材料充分搗均勻,便成為道地的年糕,最後再進行分裝工作,今年度共使用十八斗糯米,製作五百份的傳統年糕。\r\n為了讓參加的小朋友完全瞭解所有步驟,現場讓安排解說老師進行指導。為了讓年節的氣氛更加熱鬧,也照顧到每一位社區民眾,甚至有許多返鄉的村民前來共襄盛舉,主動加入搗年糕的行列,讓活動場地熱鬧非凡,而於活動之後,更由社區理事長傅錦英及村長陳宗猛帶領社區義工,帶著年糕分送給社區內獨居老人及清寒家庭,讓他們也感受到新年的快樂,活動於當天下午圓滿結束。\r\n

null

永安聖安宮重修安座落成大典
    2008/02/12 23:03 | 未分類資料夾
鹿野鄉永安村榮獲全國十大經典農漁村,成功帶動社區觀光發展,村民於去年特地發起重修公廟聖安宮,歷經半年的整修,煥然一新的廟宇於97年元月19日上午舉辦重修落成入火安座大典,鹿野鄉各宮廟皆前往恭賀,慶典莊嚴隆重。\r\n永安聖安宮於民國六十五年落成安座,主祀聖母媽祖,落成期間神蹟顯化,為永安村發掘玉龍泉,多年來聖安宮眾神明保佑境內村民,讓永安村從貧窮落後,逐年發展成為鹿野鄉發展觀光最具潛力的村莊,永安村更在民國九十六年獲選十大經典農漁村,一躍成為全國的魅力農村,造成一段經典的後山傳奇。\r\n為了讓社區更加發展,永安社區居民於去年發起重修聖安宮的運動,居民主動捐款集資近六百萬元,於去年七月展開廟宇重修工程,除了主體建築之外,整座廟宇進行大翻修,更大量搭用大理石材等建材,歷經半年的整修工程,聖安宮煥然一新。\r\n19日上午永安聖安宮依照禮俗,舉辦重修落成入火安座大典,近千位村民及來賓參與,而鹿野鄉各宮廟也組團前來恭賀。安座大典先進行信士祭祀禮拜,然後進行神尊過七星火儀式、開廟門入廟安座儀式,隨後開放各宮廟參香禮拜,包括瑞源源聖宮、鹿野福佑宮、龍田崑慈堂、瑞和福明宮、景豐協天宮及瑞豐聖豐宮等廟宇,均由各主任委員帶隊參香。整個安座大典歷時三小時,慶典隆重熱鬧,順利完成。\r\n永安聖安宮主任委員林俊宏表示,為了重修大廟,幾乎全村總動員,再度展示永安村的凝聚力,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在安座大典之後,今年度還有幾場大活動,包括二月一日舉辦全村搗年糕活動、三月十五日舉辦鹿野鄉聯合廟慶活動,歡迎各界好朋友前來參加。\r\n

null

270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