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8
  • 累計人數:767655
  • 發表文章:274
  • 相片數量:6380
  • 回應數量:12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廖中勳  
聯絡地址: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永安路75號  
聯絡電話: 0932707763/089552224  
傳真電話: 089-550571  
特色快照
永續發展產業 

本社區於96年起,致力於社區的永續發展產業推動,不僅將原有的社區導覽解說制度發揚光大,即日起更推出社區永續經營的產業:
1.社區環境教育:102年本社區通過環境教育場所認證,將大力推動環境教育工作,由社區環境教育志工,帶領參與民眾,一同體驗永安所推動的各種環境教育課程。
2.社區套裝旅遊:目前社區已完成產業整合,包括民宿、餐廳、景點、解說員等等,希望帶給來到永安的遊客玩的盡性,並且體驗到最具特色的經典農村之旅。

也歡迎各位好朋友,一同來支持永安社區的永續產業,感恩!

社區小故事
2019鹿野馬拉松活動照片陸續上傳中,歡迎點閱
    2019/04/03 14:34 | 108社區活動
2019鹿野馬拉松,感謝來自全世界1200位跑友參加
>本次活動照片,已陸續上傳至本網站之活動相簿,歡迎點閱或下載喔!

  鹿野馬拉松主辦人&永安社區總幹事 廖中勳 敬上0403



2019鹿野馬拉松於3月30日圓滿舉辦
    2019/04/03 14:30 | 108社區活動
2019 鹿野馬拉松千餘位選手歡樂參與 搭配2626市集宛如嘉年華會
*本次活動照片,將陸續上傳至本網站活動照簿中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90330 17:44:39)台東縣府「2019客家桐花祭-花現鹿野」系列活動、已經邁入第七屆的2019鹿野馬拉松賽,3/30在鹿野鄉登場,本屆馬拉松賽計有1500位選手報名參與,其中協力廠商之一的世新大學社會服務團校外團友會特別由指導老師何其慧率150位伙伴熱情共襄盛舉,世新校友總會理事長謝雷諾也號召理事及學校主管參與,搭配全國知名的2626市集的辦理,非常符合本次賽會主題「歡樂」,宛如一場運動休閒嘉年華會。

本項賽會由永安社區發展協會及鹿野鄉策略聯盟、鹿野鄉公所共同主辨,協力單位則包括台東縣政府、花東縱管處、台東林管處、鹿鳴溫泉酒店、世新大學社會服務團校外團友會等,共區分為三組進行賽事,包括馬拉松組(42.5K)、半馬拉松組(21K)、健康組(11K),提供給跑友不一樣的行程體驗,不設獎金,僅分男女子組,各組取前十名頒發獎牌以茲鼓勵,同時為了配合環保,建議跑友自備環保杯及環保餐具。

馬拉松賽於今天上午七時由世新大學社會服務團校外團友會組成的世新社服愛RUN跑團長何其慧、鹿鳴酒店潘貴蘭董事長等人鳴笛後起跑,分成三梯次出發,鹿野鄉各界將動員三百位志工進行賽事服務,沿途設置十個補給站及三個信物發送點及醫護站,可說是全鄉總動員。

今天的2019鹿野馬拉松參加的跑友約1500人,其中世新大學社會服務團校外團友會為了相挺曾擔任過社團團長的廖中勳,特別由指導老師登高一呼有150位團友參賽,另外,世新校友總會理事長謝雷諾也號召理事及學校主管與他自己經營公司員工參與,已70多歲的何老師更是身先士卒報名11公里健康組,親自下場走武陵綠色隧道一圈,其精神可嘉。

另外,鹿野地區每月雙週六於武陵綠色隧道舉行的台東2626市集也照常辦理,現場共有六十個攤位,市集從上午九時至下午十六時,服務現場所有到訪的跑友及來賓,前往走走購物嚐小吃,採買台東特色紀念品。

同時,台東縣政府及鹿野鄉公所為了迎接今年度的客家桐花祭活動,自今日起至4月14日止,特地規劃「2019客家桐花祭-花現鹿野」系列活動,包括有花現鹿野野餐趣、福鹿茶會、桐花市集、2019桐心路跑-鹿野馬拉松賽,以及單車賞桐趣等活動,縣府民政處說,今年度客家桐花祭活動,單車賞桐花及花現鹿野野餐趣活動,提供免費報名參加,名額有限,請至大會報名系統報名喔!洽詢永安社區吳小姐-0919611644,饒慶鈴縣長及李國強鄉長邀請所有民眾來鹿野賞桐花遊客庄,2019鹿客趴趴走-單車環鄉賞桐 https://goo.gl/UoRQQ4。

訊息來源:台東縣政府



2019永安新春搗年糕活動於1月30日登場,歡迎參加
    2019/01/06 22:23 | 108社區活動
2019永安新春搗年糕活動,歡迎參加。
即日起至1月24日歡迎預訂年糕喔!


108鹿野鄉永安村新春全民搗年糕活動

一、主  旨:為了薪傳民間優良風俗,增加年節氣氛,特訂於農曆過年前夕,舉辦新春全村搗年糕活動。

二、活動日期:107130日(農曆十二月廿.星期08:0016:00

三、活動地點:永安社區活動中心

四、指導單位:鹿野鄉公所、鹿野地區農會

五、主辦單位:永安社區發展協會、永安社區守望相助隊

六、協辦單位:鹿野分駐所、永安聖安宮、鹿寮解說服務隊、仙人掌鄉土工作室

七、活動辦法:

1. 為了薪傳傳統民間手工搗年糕之技藝,讓老一輩的鄉親回味古早過年前的熱鬧情景,且讓新新人類見識古早手工搗年糕的傳統技藝,進行達到此次活動的目的,因而舉辦此活動。

2. 每份手工年糕(含活動紀念盆)為新台幣120元整(約一斤)。

3. 本活動由承辦單位於活動前起開始進行宣傳及接受預訂,預訂截止日期為124(星期)。

4. 宣傳方式採三方面同步進行:

A.利用宣傳單發放至各單位(例如鄉公所、農會、國中小學、社區),為了節省經費本活動原則上不夾報。

B.由本活動工作人員及義工進行口頭宣傳。

5. 由承辦單位印製年糕取貨單(如附件),並且於接受鄉親預定時收取全部經費,例如:梅花鹿預訂三份,即收取360元,依此類推。

6. 主辦單位必須召集民間搗年糕之師父,並且於活動前準備好所有材料及工具,並且於活動當天上午八點開始進行準備工作。

7. 而預訂之鄉親於本活動開始必須帶著家中之小朋友一同參加,憑取貨單領取搗好之年糕。

8. 活動當天,取貨順序依照取貨編號,依序取貨,逾活動結束時間,未取貨者,自動放棄取貨權利,不得有異議。

9. 承辦單位應多準備幾份(約200份)以應現場欲購買之民眾,但若未預訂者,一份年糕以150元計算。

10.    請鹿野分駐所及巡守隊協助當天會場週遭交通管制事宜。

 

 

 

八、施行要點:

1. 活動流程:

a. 1/29上午08:00開始浸米

b. 1/29進行碾磨與壓水及其它準備工作

c. 1/30上午08:0016:00搗年糕活動

2. 本次活動預計分四組同步進行,每組共有三個部分,分別是搗年糕、分裝區、洗鍋區,另外一組人負責接待及服務。

3. 原則上本活動接受預訂800份,每份約一斤,定價為120,因此預計本活動使用30斗圓糯米。

4. 時間計算,每鍋年糕從煮水到起鍋約為45分鐘。若由另一組人馬專司煮水,原則上可以省去15分鐘,因此每鍋時間精算為30分鐘。

5. 使用材料:

 

九、人員分配:

總指揮1(陳宗猛理事長)、年糕總督導1(李維順大隊長)、年糕師傅8人、碾磨米技師4人、分裝年糕技師4人、洗鍋師4人、機動支援組5人、年糕發放組3人、志工團15人、其它志工若干名。

*原則上年糕製作工作由社區理監事及志工負責,年糕領取及大會接待由鹿寮解說服務隊負責。

 

※本次活動原則上由社區自負營虧。主要收入為年糕訂購費用(使用者付費的精神)

 

八、備註(工作進度)

a. 糯米和糖等材料由主辦單位統一採購。

b. 籌備工作於1/6日完成(包括計畫及預訂單、訂貨)。

c. 預訂工作於1/7開始進行,接受預訂可立即收款,並發給取貨單。

d. 所有工作人員於1/25日以前確定。

e. 材料與工具請於1/29張羅完畢。於活動中心搭好篷架及佈置。

f. 本活動於1/30日正式登場。

g. 活動當天午餐,原則上吃大鍋麵。






270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