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2
  • 累計人數:770613
  • 發表文章:274
  • 相片數量:6380
  • 回應數量:12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廖中勳  
聯絡地址: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永安路75號  
聯絡電話: 0932707763/089552224  
傳真電話: 089-550571  
特色快照
永續發展產業 

本社區於96年起,致力於社區的永續發展產業推動,不僅將原有的社區導覽解說制度發揚光大,即日起更推出社區永續經營的產業:
1.社區環境教育:102年本社區通過環境教育場所認證,將大力推動環境教育工作,由社區環境教育志工,帶領參與民眾,一同體驗永安所推動的各種環境教育課程。
2.社區套裝旅遊:目前社區已完成產業整合,包括民宿、餐廳、景點、解說員等等,希望帶給來到永安的遊客玩的盡性,並且體驗到最具特色的經典農村之旅。

也歡迎各位好朋友,一同來支持永安社區的永續產業,感恩!

社區小故事
2017鹿野馬拉松及台東桐樂會於3月25日登場
    2017/03/28 12:34 | 106社區活動

2017客家桐花祭-台東桐樂會於鹿野登場

隨著櫻花慢慢綻放,接下來就是客家桐花祭的季節,全國第一場桐花祭活動於325在鹿野鄉登場,名稱為台東桐樂會—花現鹿野,有將近千人齊聚武陵綠色隧道,一共參與桐心路跑「鹿野馬拉松」及2626桐花市集,來自全國各地的好朋友對於台東桐樂會的多樣活動倍感溫馨。

 

鹿野鄉位於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四季風光明媚景色宜人,多年來致力推動休閒觀光產業,曾經入圍全國十大觀光小城,鹿野鄉更是全台熱氣球活動的發源地。在初春時刻,全國各地的油桐花陸續開放,鹿野鄉各界於325舉辦客家桐花祭台東桐樂會活動屆鹿野馬拉松,共有將近千名來自全國跑友及遊客前來鹿野運動兼休閒觀光,一同見證這場台東縣佳評如潮的馬拉松賽事。

 

今年度台東桐花祭活動,於325416舉辦,首先由桐心路跑—鹿野馬拉松及2626桐花市集登場,並且有福鹿茶會,以及一系列的客庄活動。其中鹿野馬拉松活動,客委會、台東縣政府及縱管處指導,由鹿野鄉公所、台灣極限鐵人協會、鹿野鄉策略聯盟共同主辨,在經過多次的地方籌備會議,最後把整個賽事規劃完成,並且設定為推運動活動,不設獎金,僅分男女子組,各組取前十名頒發獎牌以茲鼓勵,同時為了配合環,建議跑友自備環保杯及環保餐具。此次馬拉松賽共區分為三組,包括馬拉松組(42.5K)、半馬拉松組(21K)、健康組(11K),提供給跑友不一樣的行程體驗。馬拉松賽於325上午七時起跑,鹿野鄉各界動員三百位志工進行賽事服務,沿途設置十個補給及三個信物發送點及醫護站。同時鹿野鄉公所也派出工作人員協助環境整理及水源補給與垃圾清運等工作,可說是全鄉總動員。參加的跑友不僅可以享受鹿野鄉五星級的縱谷風光,更可以親近農村社區,完賽時更可獲頒熱氣球及梅花鹿造型的獎牌。

 

本次鹿野馬拉松主會場設在武陵綠色隧道,除了馬拉松賽之外,鹿野地區每月雙週六於舉行的台東2626市集也同步登場,現場共有六十個攤位組成桐花市集,甚至台東縣政府政風處、台東縣衛生局政風室及台東地檢署政風室,還受邀前來會場進行政令宣導,提供民眾不同的服務。市集從上午時至下午時,服務現場所有到訪的跑友及來賓,前往走走購物嚐小吃,採買台東特色紀念品。



2017台東2626市集報名簡章,歡迎下載
    2017/02/04 07:27 | 106社區活動
各位好朋友:
  感謝大家長期以來,對於台東2626市集的支持。
  為了讓更多伙伴方便加入2626市集的大家庭,提供市集報名簡章,歡迎欲報名的伙伴前往下載,並完成報名。
  請至本部落格之<文件下載>區,點選2017台東2626市集報名簡章,即可下載WORD檔,填寫後,再依簡章說明mail至承辦人信箱即可。



5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