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83
  • 累計人數:767770
  • 發表文章:274
  • 相片數量:6380
  • 回應數量:12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廖中勳  
聯絡地址: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永安路75號  
聯絡電話: 0932707763/089552224  
傳真電話: 089-550571  
特色快照
永續發展產業 

本社區於96年起,致力於社區的永續發展產業推動,不僅將原有的社區導覽解說制度發揚光大,即日起更推出社區永續經營的產業:
1.社區環境教育:102年本社區通過環境教育場所認證,將大力推動環境教育工作,由社區環境教育志工,帶領參與民眾,一同體驗永安所推動的各種環境教育課程。
2.社區套裝旅遊:目前社區已完成產業整合,包括民宿、餐廳、景點、解說員等等,希望帶給來到永安的遊客玩的盡性,並且體驗到最具特色的經典農村之旅。

也歡迎各位好朋友,一同來支持永安社區的永續產業,感恩!

社區小故事
台東2626市集九月份日期為9月21日登場
    2013/09/14 10:27 | 102永安社區營造

各位好朋友:

        由於受到中秋節連續節期補上班上課的因素,原訂9月14日下午登場的台東2626市集,延至9月21日下午登場,歡迎各位好朋友於9月21日前來武陵綠色隧道走走,逛一逛2626市集。

       永安社區   廖中勳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永安國小李樹根獎助學金即日起至八月底開放校友申請
    2013/08/09 22:57 | 102永安社區營造
各位好朋友
       102年度李樹根獎助學金已經開放申請,凡是永安國小畢業的學子都有機會申請,內容請見簡章辦法
       永安國小宣佈,為了讓更多人有時間準備,申請日期延至八月底,敬請把握機會喔!
 
-----------------------------------------------------------------------

李樹根先生獎助學金102年度實施辦法永安國小組

壹、申請資格與限制

(一)申請人必須為永安國小歷屆畢業生。

(二)為協助更多需要照顧、鼓勵之學生,本獎助學金每人限申請一項,以不重複申請為原則。

(三)已享有國家公費者,不得申請助學金。

(四)已畢業且不再升學者,不得申請本獎助學金。

 

貳、助學金申請資格

(一)大專院校以上在學學生之學年成績符合下列規定者

1.操行成績全學年平均80分以上,學業成績全學年平均60分以上。

2.大專院校新生得以原畢業高中職校最後一學年成績或學測(指考)成績申請。

(二)高中職校在學學生之學年成績符合下列規定

1.操行成績全學年平均80分以上,學業成績全學年平均60分以上。

2.高一新生得以國中三年級之全學年成績申請或基測成績申請。

(三)國中在學學生之學年成績符合下列規定

1.操行成績全學年平均80分(甲)以上,學業成績全學年平均60分(丙等)以上。

2.國一新生得以國小六年級之全學年成績申請,德育甲等以上,其餘各育成績均需丙等以上。

(四)名額與金額

各組均錄取15人,大專組每人5000元,高中組每人4000元、國中組每人3000元。

各組申請人數超過該組額度時,按操行成績*0.6、學業總平均成績*0.4,加權計分後,依分數高低擇優錄取。加權分數相同時,依操行、學業成績由高至低排序。

以上名額及獎金得由審查委員會視申請學生人數及成績調整之。

 

參、獎學金成績規定

(一)凡大專院校、研究所在學學生學年成績符合下列規定者

操行成績全學年平均80分以上,學業成績全學年平均80分以上,且未有任何一個科目不及格者。

      大專院校學生提早畢業者且繼續就讀研究所者得以大學畢業學年度當學期之成績申請。

(二)高中職校在學學生學年成績符合下列規定者

操行成績全學年平均80分(甲)以上,學業成績全學年平均80分(甲)以上,且未有任何一個科目不及格者。

(三)國中在學學生學年成績符合下列規定者

操行(德育)成績全學年平均80分(甲)以上,學業成績全學年平均80分(甲)以上,且不得有任一領域科目為不及格(丁)者。

(四)名額與金額

1.大專組5名,獎金10000元;高中職組5名,獎金8000元;國中組5名,獎金6000元。

各組申請人數超過該組額度時,按操行成績*0.3、學業成績全學年平均*0.7,加權計分後,依分數高低擇優錄取。加權分數相同時,依操行、學業成績、修習學分數由高至低排序。未能錄取獎學金者,將自動轉成申請助學金。

以上名額及獎金得由審查委員會視申請學生人數及成績調整之。

 

肆、申請證件

(一)申請表一份(如附件)。

(二)學生證、在學證明或入學通知單之影印本一份。

(三)101學年度全學年之成績證明正本(影印本須加蓋就讀學校教務處與正本相符之戳章)

四)臺東縣鹿野鄉永安國民小學畢業證書影本(85學年度以後畢業者免附)

(五)申請人本人之郵局存簿影本。

※證件不齊者不予退件且視同自動放棄申請。

 

伍、審查委員組成

    當然委員:李樹根先生(或其指定人員)、永安國小校長、永安村村長、永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審查委員:由李樹根先生邀請永安國小教師或社會熱心人士擔任之。

    以上職務均為無給職,於每年八月底、九月初時擇日召開定期審查委員會,並得視實際需求召開臨時會。

 

陸、申請日期及方式

85日起至815日止提出申請,請至臺東縣鹿野鄉永安國民小學網站下載申請表(http://www.yaps.ttct.edu.tw),填妥各項基本資料並檢附應繳文件後,親送或掛號寄至臺東縣鹿野鄉永安國民小學教導處(955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鹿寮路31號)收。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鹿寮客棧即日起至六月底進行整修,暫停開放
    2013/05/22 10:44 | 102永安社區營造

各位好朋友:

  感謝大家長期以來,對於永安社區-鹿寮客棧的支持與鼓勵,由於永安農場附近潮濕,照成和式地板受潮嚴重,為了讓所有入住的背包客,有一個更舒適的住宿環境,本社區即日起,進行該客棧的整修,預計六月底前完成修復。

  此段期間暫停開放,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8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