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6
  • 累計人數:767051
  • 發表文章:274
  • 相片數量:6380
  • 回應數量:12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廖中勳  
聯絡地址: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永安路75號  
聯絡電話: 0932707763/089552224  
傳真電話: 089-550571  
特色快照
永續發展產業 

本社區於96年起,致力於社區的永續發展產業推動,不僅將原有的社區導覽解說制度發揚光大,即日起更推出社區永續經營的產業:
1.社區環境教育:102年本社區通過環境教育場所認證,將大力推動環境教育工作,由社區環境教育志工,帶領參與民眾,一同體驗永安所推動的各種環境教育課程。
2.社區套裝旅遊:目前社區已完成產業整合,包括民宿、餐廳、景點、解說員等等,希望帶給來到永安的遊客玩的盡性,並且體驗到最具特色的經典農村之旅。

也歡迎各位好朋友,一同來支持永安社區的永續產業,感恩!

社區小故事
鹿寮客棧進行整修中,即日起至103年2月16日暫停預約住宿
    2014/01/14 00:10 | 102永安社區營造

各位好朋友:

  由於永安農場遊客中心,即日起進行週遭環境整修,因此鹿寮客棧於即日起至103年2月16日暫停預約住宿,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永安社區 敬上103.1.14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102年台東縣宜居社區大競賽-永安社區成最大贏家
    2013/12/11 22:34 | 102永安社區營造

102年健康臺東宜居社區大競賽圓滿完成

台東縣政府於12月3日辦理102年健康臺東宜居社區大競賽圓滿完成,由富興、德高、錦園、瑞隆、永安、龍田、永昌社區,分別獲得陽光、安心、安全、友善、景觀、藝文的獎金4萬元與獎牌,其中永安社區同時獲得景觀、整潔二個獎項,是本屆競賽最大贏家。鄉鎮總冠軍由鹿野鄉公所獲得15萬元獎金及獎牌。池上鄉長獲得財團法人健康家庭文教基金會提供之獎金1萬元。

今年鄉鎮公所積極輔導轄內社區參加競賽的共有12個鄉鎮。每個鄉鎮參賽的社區有一至八個不等。今年是第一年,總共有27個社區參加。社區八個面向係由社區民眾之「健康生活」結合衛生所推動社區民眾健康配合家戶健康護照的發放、減少菸酒檳榔的使用,鼓勵定期健康檢查,由富興社區獲得「陽光社區獎」。「安心社區」是今年社區無酒駕事故與盜竊案件,入圍社區逾10個,經決賽報告後由關山鎮德高社區獲得。「安全社區」系災害事件頻傳,社區要能有重大災害防制的準備與能力,例如火災、地震、颱風等之防救災措施或增設防救災器具定期維護組訓提升防護能力,由池上鄉錦園社區獲獎。「友善社區」關懷我們長者以及獨居老人的照顧,居住在社區裡大家要互助、友善關懷,由鹿野鄉瑞隆社區獲獎。

「整潔社區」是髒亂點應該清除以免滋長蚊蟲;巷弄死角、水溝、排水孔、菸蒂、檳榔渣、空酒瓶罐、動物糞便等要隨時有人清理維護,由鹿野鄉永安社區獲獎。「綠意社區」要有種植多樣的數目及規劃,社區民眾要能維護,由鹿野鄉龍田社區獲獎。「景觀社區」要處理好廢棄園林並活化它;不可有佔用防火巷之違章建築,人文街景藝術作品、街頭公用物品、公共藝術品、公園花園廣場應妥善管理,由永安社區獲獎。「藝文社區」要主動運用社區公共空間(或閒置空間),推展藝術、文化或傳承工作,並重視社區民眾參與情形,從事文化札根活動,展現各項社區藝術、文化傳承成果,獲獎的是永昌社區社區。

社區的發展和鄉鎮公所關係密切,尤其社區景觀的維護、公共安全的規劃等,需要社區和鄉鎮市公所合作,其角色與功能不容忽視。102年健康臺東宜居社區大競賽,依據鄉鎮轄內社區參與競賽比率及推動八面項的成績評比,可看到鄉鎮公所在行政上的支持與輔導情形,有許多鄉鎮公所非常努力值得肯定,鹿野鄉公所和池上鄉公所競爭激烈,最後由鹿野鄉鎮公所獲獎。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台東2626市集十月份活動於10月12日登場,歡迎光臨
    2013/10/10 11:06 | 102永安社區營造

各位好朋友:

          一個月一次的台東2626市集,十月份的活動將於10月12日(六)下午2-6點登場,歡迎各位朋友踴躍前來捧場喔!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8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