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鹿野鄉永安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7
  • 累計人數:769112
  • 發表文章:274
  • 相片數量:6380
  • 回應數量:12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廖中勳  
聯絡地址: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永安路75號  
聯絡電話: 0932707763/089552224  
傳真電話: 089-550571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永安社區推動低碳社區有成,獲環保署「銀級」認證
    2015/11/21 22:30 | 永安社區環境教育

永安社區推動低碳社區有成,獲環保署銀級認證

近年來永安社區大力推動社區永續工作,積極進行全方位的社區改造,多年前就獲選全國低碳示範社區,民國102年獲環保署認證為環境教育場所,並且贏得第一屆國家環境教育獎社區組特優第一名,今年度更上層樓,申請環保署低碳永續家園認證,於十月份正式通過<銀級>認證,成為東台灣第一個通過銀級認證的村里社區。

環保署為了全面推動環保低碳活動,於民國101年開始規劃低碳永續家園認證評等機制,對於全台鄉鎮市區或村里層級之參與單位而言,採自發性與不強迫為原則;然針對縣市層級之參與單位則以當然參加為原則。評等之參與單位於網路報名前,須先成立綠色團隊、撰寫低碳永續宣言書以及區域現況說明等,並將上述三項文件於網路報名時一併繳交,方能完成報名。經過報名資格確認後,可立即於低碳永續家園資訊網後台選取所願執行之行動項目,並且有機會可獲取相關的教育訓練及輔導資訊,以協助各參與單位執行自身所選取之低碳永續家園行動項目。後續待執行具一定成效後,即可上傳相關成果文件並提出評等申請。目前初步規劃之評等等級分為三級,分別為入圍、銅級與銀級,後續將試執行狀況,新增金級、白金級或鑽石級等。

環保署針對認證單位之生態綠化綠能節電綠色運輸資源循環低碳生活永續經營等六大運作機能進行評比。目前鹿野鄉通過認證的包括鹿野鄉銅級龍田村銅級永安社區(永安村)銀級。

永安社區於民國95年起便大力推動社區環境改造及環境保護工作,舉凡打造玉龍泉生態步道推動全村綠美化植樹活化武陵綠色隧道成立巡守隊及解說服務隊推動台東2626市集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成立鹿野梅花鹿園區推動全村公共空間改造及友善環境營造等等,因此在今年10月申請銀級認證時,可以獲得委員一致好評,高分通過評等,成為東台灣(宜花東)第一個通過銀級認證的社區(村里)

永安社區陳宗猛理事長表示,通過認證對永安社區多年來的努力是一種肯定,同時也是責任的開始,希望由永安擔任火車頭,帶領更多的社區加入低碳社區的行動行列,一同為地球環境永續盡份心力。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