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鹿野鄉永安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3
  • 累計人數:767298
  • 發表文章:274
  • 相片數量:6380
  • 回應數量:12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廖中勳  
聯絡地址: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永安路75號  
聯絡電話: 0932707763/089552224  
傳真電話: 089-550571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恭喜永安社區-入圍第一屆全國金牌農村0322
    2018/03/31 17:57 | 107社區活動
*

永安社區入選第一屆金牌農村全國決賽

恭禧永安社區榮獲台東縣金牌農村,持續參加第一屆全國金牌農村競賽

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全國決賽初審業18完成,從全國36個縣市農村代表中,共計選出22個通過初審,永安社區順利進入全國決賽決審,評審團於322至永安社區進行實地評審,委員們對於永安社區整體表現給予高度肯家,最後結果將於426公布。

永安社區推動社區營造工作從民國九十年展開,在歷屆的理事長及社區幹部帶動之下,讓社區不斷精進,曾經獲得第一屆十大經典農漁村及第一屆國家環境教育獎社區組特優等多項全國獎項,社區參訪團體也不斷增加,每年度有超過二百個單位到永安社區參訪交流,為鹿野的社造成績立下良好標竿。

永安社區曾經是個沒落的農村,如今不斷進化成長,推動休閒農業近三十年,執行社區營造近二十年,目前在陳宗猛理事長及社區理監事的推動之下,正在規劃「永安社造2.0版」,也積極爭取「第一屆金牌農村」的殊榮,期待可以打造社區永續自給自足的新永安。

農委會106年與縣市政府攜手合作舉辦「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希望建立三年一屆的長期性競賽制度,從生活、生產、生態的三生共構出發,體現農村再生精神,實踐令人嚮往的農村桃花源生活,樹立灣農村新典範,期許未來全灣到處都有金牌農村。「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縣市初賽於1061月正式展開,吸引全707個農村社區踴躍參與,歷經7個月選拔,共36個農村脫穎而出,進入全國決賽。決賽審查分為初審及決審兩階段:初審以書面審查及簡報面談選出前22強;決審採實地評審,最後結果將於107426公布。

永安社區推動社區營造工作從民國九十年展開,在歷屆的理事長及社區幹部帶動之下,讓社區不斷精進,曾經獲得第一屆十大經典農漁村及第一屆國家環境教育獎社區組特優等多項全國獎項,社區參訪團體也不斷增加,每年度有超過二百個單位到永安社區參訪交流,為鹿野的社造成績立下良好標竿。

多年來永安社區不斷投入人力物力,在公私部門及社區志工的共同協力之下,進行社區營造工作,從軟硬體各方面著手,並且前後推動農村再生計畫超過六年,環境教育工作也屆滿五年,社區獲得全方位的提升,因此幾乎每年都能獲得國內大小不同的獎項,同時也累積不少知名度,永安社區蛻變的故事,成為許多社區社團觀摩取經的對象。

永安社區曾經是個沒落的農村,如今不斷進化成長,推動休閒農業近三十年,執行社區營造近二十年,目前在陳宗猛理事長及社區理監事的推動之下,正在規劃「永安社造2.0版」。

金牌農村評審團於322上午前往永安社區進行現地評選,在社區所有幹部及志工的熱情接待之下,實地了解永安社區在生產、生活、生態及未來願景等多面向的發展,所有委員對於永安社區多年來的努力給於高度肯定。「第一屆金牌農村」頒獎典禮將於426在台北舉辦,成績也將於當天公佈。

永安社區理事長陳宗猛表示,希望多年來的努力可以獲得委員們及大家的肯定,期待可以打造社區永續自給自足的新永安。

 

文稿:永安社區總幹事 廖中勳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