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鹿野鄉永安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68
  • 累計人數:767533
  • 發表文章:274
  • 相片數量:6380
  • 回應數量:12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廖中勳  
聯絡地址: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永安路75號  
聯絡電話: 0932707763/089552224  
傳真電話: 089-550571  
社區小故事回應
永安社區獲選農委會<食農教育>示範點
2017/04/07 12:22 | 永安社區環境教育
*

永安社區獲農委會補助推動食農教育

 

由於近年來,國內不斷面臨到食安問題,到底如何吃的安心吃的健康,已成為國人最關心的課題。永安社區今年度獲得農委會評選為全國的食農教育示範點,建立一套食農教育的系統,提供消費者直接接觸生產者,培養正確飲食的知識,學習如何降低食物里程,分享從產地到餐桌的最佳方式,提供許多民眾及學生體驗活動。

永安社區為了落實農村活化,多年前開始推動農村再生計畫,並且鼓勵村民參加友善農作,去年度參加農委會食農教育評選,順利獲選為全國食農教育示範點(全國八個示範點),從今年開始推動相關工作,包括舉辦居民食農教育訓練、配合2626市集舉辦在地農特產展銷及解說活動、永安有機農業初體驗學校專案等工作,讓民眾可以在最短的時間體驗及了解產地餐桌及低食物里程概念、落實民眾有機農業的推廣教育工作,期待可以成為東台灣食農教育的示範基地。

今年2月開始永安社區正式啟動此計畫,先由居民食農教育訓練開始,包括分享食農教育推廣現況、產地餐桌、野菜披薩、雜糧麵包等。另外在3月及4月的台東2626市集,邀請在地農業達人分享有機農業、台東咖啡、優質蜂蜜、紅烏龍。同時由永安社區總幹事廖中勳與現場來賓介紹2626市集的特色。

至於永安有機農業初體驗食農教育課程,則分別有大南國小、卑南國小及香蘭國小報名參加,在永安解說老師的帶領之下,學習有機農業、有機堆肥、野菜採摘、窯烤披薩等,參與師生均收穫滿滿。

永安社區理事長陳宗猛表示,雖然這個示範計畫在四月份就進入尾聲,不過永安會持續推動食農教育及有機農業,讓永安社區成為環境永續的農村。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