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魚池鄉大林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2
  • 累計人數:39507
  • 發表文章:12
  • 相片數量:107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王文華  
聯絡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大林村嵩山巷13號  
聯絡電話: 0912-044355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南投縣魚池鄉大林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3-02-27
負責人: 王文華 聯絡電話: 0912-044355
聯絡人: 王文華 傳真:
組織人數: 38人 E-mail: jklecd9@yahoo.com.tw
聯絡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大林村嵩山巷13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南投縣魚池鄉大林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jklecd9@yahoo.com.tw
所在位置: 南投縣 魚池鄉
社區戶數: 415戶
社區人口數: 1354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168人
主要族群: 閩漢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大林社區位於日月潭東方,是台灣香菇的原鄉, 也是台灣香菇再生搖籃!充滿香氣的香菇和日月潭景色相得益彰,而香菇及觀光產業每年為這美麗村落帶來數十億元商機。
921大地震造成社區危機及傷害,在社區居民努力重建,成功蛻變和轉型的背後, 居民業者自覺與政府輔導投入,都是不可或缺的力量。 南靠海拔 1100 公尺 水社大山,左右各有丘陵環抱,位於青碧山巒中的「大林社區」,村內有公林溪貫流其間。民國 88年 9月21日,一場大地震,震撼全世界,更震裂了社區居民的心,親人走了,房子倒了,路也沒了。 政府迅速成立重建委員會並進入災區,迅速的重建社區更進一步重建居民的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更是全力以赴,以自然工法就地取材進行土石流防治。大地震沒有摧毀社區居民營造家鄉的熱情,更加深了他們深耕這片土地的決心,
在社區居民,香菇產業,及觀光業者共識之下,大林社區產業重建,文史重現,讓社區居民更積極進行農村聚落重建與社區營造,成功整合大林山林美景、大林香菇產業特色,讓大林社區更具重視大自然生態和產業保有和教育意義。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希望發展.產業結合觀光.打造出觀光社區.吸引年輕人口回家.注入新社區新血輪.大林社區香菇飄香近百年,香菇文化在時空轉變之下,更見香醇。到大林,觸目可見香菇榮景,隨著時節不同,孕育出不同香味,口感的香菇,處處散發著香菇香氣。大林社區,範圍包括 投131線東光橋往魚池及 投69線長寮頭華山巷往南日月潭。社區內,處處是香菇寮的景緻,而民宿、庭園造景中也少不了香菇的身影更是營造出香菇的故鄉。 大林香菇出名,而大林的人文藝術、自然生態、山林景觀、步道之美,也都 不容錯過。
入大林,可看蒼穹之闊,周邊群山聳翠、秀麗出塵。探訪其間,深谷、 溪流、峭壁、山嵐,俯拾皆在眼前,令人心曠神怡。尤其是登高望遠,更讓人流連忘返。  
社區簡述: 大林社區成立於民國82年.社區人口結構1、社區總人口數: 1354 人。
(1)兒童人口數: 169 人(12歲以下),佔總人口數的比例: 12.5 %。
(2)青少年人口數: 79 人(12歲至18歲) ,佔總人口數的比例:5.8 %。
(3)成年人口數:855人(18歲以上,65歲以下),佔總人口數的比 例:63.1 %。
(4)老年人口數: 251 人(65歲以上),佔總人口數的比例: 18.5 %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