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原住民教育經濟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1
  • 累計人數:34412
  • 發表文章:4
  • 相片數量:53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馬燕萍  
聯絡地址: 新北市汐止區伯爵街95巷13號1樓  
聯絡電話: 02-26475011  
傳真電話: 02-26490750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8年 計畫主持人: 臺灣原住民教育經濟發展協會 
計畫名稱: 太魯閣族傳統樂器DIY 
補助金額: 50000元
計畫概要: 由於太魯閣族人生長於深山幽谷中,在大自然擁抱下,性情相當純淨無邪,審美觀也與眾不同,沉淨而優雅頗為吸引人。所以「單純」就形成了太魯閣族樂舞的特色,太魯閣族的樂器,無論是口簧琴、木琴、縱笛(俗稱獵首笛)..等,均無繁複、炫麗的伴奏或旋律,而以單純的音階來呈現。因此太魯閣族的樂舞有如經過層層過濾,濾掉雜質,呈現最純粹的本質,讓欣賞者可以從他們最單純的表現方式中,看見太魯閣族最豐富、最動人的文化內涵。
臺灣原住民教育經濟發展協會一直以來努力於太魯閣族文化資產調查配合辦理部落深度文化體驗,希望藉此來激發太魯閣族人的熱情與活力,提高部落族人參與及自我認同,引導部落重新盤點資源,並學習加以整合與運用,整合目前現有之資源,為部落文化發展帶向一個新的里程碑。 
計畫成果: 1.竹口簧琴介紹: 如附件一
2.獵首笛介紹: 如附件二
3.木琴介紹: 如附件三
4.木鼓介紹: 如附件四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