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原住民教育經濟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34343
  • 發表文章:4
  • 相片數量:53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馬燕萍  
聯絡地址: 新北市汐止區伯爵街95巷13號1樓  
聯絡電話: 02-26475011  
傳真電話: 02-26490750  
不知不可-產業
 
太魯閣族婆婆工作坊
類別:文化產業

【太魯閣族工作坊】介紹

由於臺灣的原住民族文化隨著社會的整體發展而有所變遷,昔日以部落為基礎的生活內涵,因為與其他族群的接觸交流,逐漸產生融合並且吸納了外來的因素,使原住民文化的傳承面臨新的挑戰。又臺灣的原住民目前面臨經濟上和社會上的障礙,包括高失業率與教育上的差距,使得原住民文化更不易藉由社會資源傳播出去,原住民族於是開始爭取文化的傳承以及經濟發展,以達原住民的經濟自我維持。

  「共好」,是一切計畫的起始,每次走過原住民族社區門口,看見社區裡的小朋友沒人照顧,年輕人脫離不了酗酒、貧困的惡性循環,老人蹲坐路旁沒人陪伴,心中總是期盼著自己能做些什麼來協助他們脫離貧窮;每回回到原鄉部落時,看到ㄉㄚ ㄇㄚ和族人們,他們為了讓太魯閣族傳統文化能夠被傳承下來,選擇堅持留在山上製作傳統太魯閣族美食的生活,靠著微薄的力量,為文化傳承盡心力,問他們為何這樣?也許連他們自己也找不到答案吧!只能夠說血液裡就流著這樣的使命吧!心中更加督促自己不要忘記自己的責任。希望利用原住民特色文化創造出一個產業,建構網路平台協助銷手工創意商品,讓他們能立定目標、靠自己雙手養活自己,給下一代好的教育環境

統一編號:30287282

所在地址:台北縣汐止市樟樹一路2689

核准設立日期:98/08/12

營業項目:

一、布疋、衣著、鞋子、帽、傘、服飾品零售業

二、日常用品零售業

三、文教、樂器、育樂用品零售業

四、飲料店業

五、其他餐飲業

聯絡電話: 02-26422639 
聯絡地址: 新北市 汐止區樟樹一路268之9號1樓 
相關連結: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