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台東市馬蘭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42959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31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黃賢隆  
聯絡地址: 台東市新社一街3巷7號  
聯絡電話: 0926852488  
傳真電話: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台東縣台東市馬蘭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2005-04-20
負責人: 黃賢隆 聯絡電話: 0926852488
聯絡人: 黃賢隆 傳真:
組織人數: 32人 E-mail: wei430306@yahoo.com.tw
聯絡地址: 台東市新社一街3巷7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台東縣台東市馬蘭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臺東縣 台東市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520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50人
主要族群: 閩南 
發展重點: 社福醫療、社區治安、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協會剛成立,初期工作重點,希望藉由小型活動,找出熱心公益的里民,人,?社區最珍貴的資源,結合熱心的里民,社區才可能有發展.
本里屬於都市化的社區,住宅區蓋滿了房子,里民下班回家,就把鐵捲門拉下,鄰里互動較差,化開圍牆,讓里民重新結合,?我們努力的目標.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營造一處安全,美麗,健康,互助的社區,?我們的願景.
1 找出熱心公共事務的里民.
2 認養馬蘭公園,維持乾淨美麗的環境.
3 發行社區報,作為里民溝通的平台.
4 推動老人關懷照顧,使老有所終.
5 推動鄰里互助,建構安全的居住環境  
社區簡述: 台東平原原為卑南族領域,200多年前阿美族遷入,建立了馬蘭社,現在馬蘭里範圍即為部落的西緣及其耕地。日據時期實施土地所有權制度,改變了傳統的族群土地制度,光復後,土地更快速的易主,馬蘭社居民分散至各地,形成多個不同區域的分家部落,
民國50年台東鎮開始公告實施都市計畫,道路、住宅、公園、學校…..陸續就定位,社區的住宅開始陸續的興建;現在的馬蘭社區已是一處以閩南人為主的社區了,阿美族人反而很少了。里內的住宅區陸續的建起房舍,公園用地卻一直沒能開闢。西元1960年羅馬奧運,楊傳廣勇奪十項銀牌,政府送他一棟房舍,就建在當時已重劃完成的馬蘭公園預定地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