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蓬草兒童劇團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
  • 累計人數:78506
  • 發表文章:3
  • 相片數量:882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周億芳  
聯絡地址: 彰化縣伸港鄉大同村中興路二段77號  
聯絡電話: 0923-710182,04-79914..  
傳真電話: 無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台灣萍蓬草劇團 成立時間: 2003-11-11
負責人: 郭月媚 聯絡電話: 0923-710182,04-7991457
聯絡人: 周億芳 傳真:
組織人數: 15人 E-mail: a7982009@yahoo.com.tw
聯絡地址: 彰化縣伸港鄉大同村中興路二段77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萍蓬草兒童劇團
社區網址: http://blog.yam.com/may197
所在位置: 彰化縣 伸港鄉
社區戶數: 369戶
社區人口數: 1782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130人
主要族群: 閩南人 
發展重點: 綜合類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為本縣二十年來第一個立案之現代劇團,聘有專職人員,每年辦理公開演出及人才培訓,為本縣最具代表性之現代戲劇演出團隊。
劇團公開演出以兒童劇為主,演出型態容許親子共同參與,觀眾經常爆滿,確實可以吸引縣民參與藝文活動,且親子共同欣賞也增加幸福感,與觀眾一同成長,能建立在地特色。
本團發展成代表性團隊後,可為本地爭取更多政府資源,擴大縣民參與藝文活動的面向、增加本縣培養藝文人才及專業演出的機會。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1)未來發展願景:
1.提升本地表演藝術風氣、培訓在地優秀人才、創作具原創性、多元性之表演藝術作品,達成能長期經營及從事表演藝術相關活動之目的。
2.辦理戲劇教育、戲劇教學等深耕活動,散播藝術種子。
3.維持財務獨立健全,建立團隊長期發展制度,充實編導演員陣容,給予縣民築夢機會,持續進行售票演出,朝職業劇團方向努力。
(2)工作目標:
1.為彰化地區目前唯一、且經常持續性辦理兒童劇演出之劇團。
2.為彰化地區目前唯一、且經常持續性辦理兒童戲劇營隊及成人表演藝術相關
研習活動之劇團。
3.為彰化地區持續從事戲劇教育相關工作及社區劇場教學演出之團隊。
4.演出作品具原創性、多元性及在地性。  
社區簡述: (一)成立日期、發起人:
2003年11月,由張麗娜、陳怡君、王哲迪、張銘達及郭月媚發起創立。
(二)組織沿革:
因彰化縣政府辦理國際花博會,由團長郭月媚等籌劃催生成立「台灣萍蓬草劇團」,初期團員密集接受了肢體、表演概念、編導理論等訓練,建立紮實的基礎,並進行兩場成果演出。
後由團長成立劇團,團名「台灣萍蓬草」,為彰化第一個以舞台劇為主的表演團隊,正式於92年11月11日立案。
●101年底更改團名,為明確定位劇團是以親子及兒童為演出服務對象,遂更改團名為「萍蓬草兒童劇團」。

(三)歷任團長、負責人:
92年由郭月媚擔任團長一職至今。

(四)萍蓬草兒童劇團簡介:
由於環境的變遷與價值觀的改變,昔日只要有陂塘就看得到的台灣萍蓬草消失近四十年,作為台灣國寶級特有植物,同時是最美麗的萍蓬草,復育的意義是對本土自然生態的關懷與尊重,取名「台灣萍蓬草劇團」,期盼我們能像這種堅韌的小花學習,無論在如何艱困的環境中,都能生存下去。
民國92年9月因彰化縣政府辦理國際花博會,籌劃催生成立「台灣萍蓬草劇團」;92年11月11日劇團立案,97年建立辦公室及排練室,102年起更改團名為『萍蓬草兒童劇團』,團長郭月媚,截至目前仍是彰化縣唯一有在運作、且相當活躍的現代戲劇表演團隊。
年度辦理演出:
1.公演: 8~10塲兒童劇演出;校園巡迴宣導: 60~70場演出
2.戲劇研習: 3~4案社區劇場研習;戲劇營隊:2~3梯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