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田中鎮梅州社區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
  • 累計人數:140767
  • 發表文章:12
  • 相片數量:1230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理事長:葉家國  
聯絡地址: 彰化縣田中鎮梅州里中州路二段94巷199號  
聯絡電話: 0932-545006  
傳真電話: 未公開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彰化縣田中鎮梅州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2-12-04
負責人: 理事長:葉家國 聯絡電話: 0932-545006
聯絡人: 理事長:葉家國 傳真: 未公開
組織人數: 70人 E-mail: tjcc.yeh@msa.hinet.net
聯絡地址: 彰化縣田中鎮梅州里中州路二段94巷199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彰化縣田中鎮梅州社區
社區網址: 彰化縣田中鎮梅州里中州路二段94巷199號
所在位置: 彰化縣 田中鎮
社區戶數: 469戶
社區人口數: 1661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70人
主要族群:  
發展重點: 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綜合類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一、梅軒藝文中心的改造與歷史文物的傳承:文化傳承工作是永續性的,社區理事長提供場所作為梅軒藝文中心,仍保有許多歷史古物,部分已經整頓完成作為目前才藝研習及開會聚會場地。其餘的部份尚缺乏經費所以未予開發,擬開發為古物展覽室,後方的豬舍擬開發為【歷史文物館】。
二、才藝研習(梅軒藝文中心):現有書法班與插花班的教導外,擬增設媽媽教室。
三、環境綠美化:將社區廢棄髒亂的地方做整頓。
四、擴大環境清潔志工隊:規劃每個月的第一個週日為社區清潔日,讓居民能夠來維護社區整潔及修剪花木的維護工作。讓居民能夠維護環境一起來,人人舉手之勞做環保,利用社區專才打造社區美麗新家園。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社區簡述: 居民生活樸實、刻苦耐勞、為人誠懇,約有百分之八十的居民信奉道教,百分之二十的居民信奉天主教。梅州庄的職業類別也相當的廣泛,有傳教的牧師、神父、修女,有經營工廠、手工藝社、畜牧場,也有教師、從事農耕的、經商的,其中以蘇正杉里長所營的峻彰紡織織公司最有名,大量生產帆布用的塑膠布,產銷本省各地及海內外,為國家賺取不少外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