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橫幅
社區推農產
雲林農漁牧產值高居全國之冠,除積極參與各項食品展售會,雲林縣府還找到推廣優質農特產品新路,即結合社區營造,農村再生,把農產品變成社區亮點,伴手禮,對效很好。
雲林縣府昨日在古坑綠色隧道舉辦「雲林好物鬥陣大聯盟」走秀大會師活動,每個社區卬足全力,以貼近在地物產精心打扮服裝,展現社區好物,也為在地傳統物產注入時尚新活力,共有十三個鄉鎮市展示廿一項產品。其中四湖鄉廣溝社區結合社區武術文化,有人裝扮成蝦子,有人扮武者,以逗趣演出介紹該社區特產「功夫蝦」;斗六湖山社區婦女挑龍眼木,重現烘龍眼乾情境,都令人印象深刻。
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農漁牧產值約六百六十多億元,高居全國之冠,縣內每個角落都有傑出農民默默生產優質農產品,要把這些優質農產品推廣出去,縣府結合社區營造、農村再生,把農產變成為社區亮點、伴手禮,消費者反應很好。
縣府計畫處處長陳東松指出,農產品結合社區營造,產品多了社區的故事與文化,消費者不僅買到好產品,也認識社區故事及文化,推銷社區也行銷農產,一舉數得。
2015-03-09 09:08:58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