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四湖鄉廣溝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蘇秉承  
聯絡地址: 雲林縣四湖鄉廣溝村121號  
聯絡電話: 0935-031499  
傳真電話: 05-7722658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
  • 累計人數:70102
  • 發表文章:39
  • 相片數量:288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不知不可-產業
 
功夫蝦乾
類別:農林漁牧

功夫蝦乾=武術+蝦乾

本社區位於雲林縣四湖鄉西部沿海地區,為臨海的五個漁村社區之一,靠海的地理環境,促使居民於農閒之時,利用海產資源-蝦,創造出廣溝社區家家戶戶都會製作的「蝦乾」。蝦乾是全台唯一的特殊產業,於每年海蝦盛產期,家家戶戶以新鮮海蝦,剝殼後以日光曬乾儲存,可以佐餐,可以送禮,味道鮮美,食者無不讚不絕口。蝦乾曬製過程,形成特有風景,散發出令人垂涎的蝦乾味。為行銷蝦乾,協會把武術與產業結合,打造功夫村、功夫蝦乾名號,近年更在各大媒體、報章、雜誌報導下,遠近馳名。

劍蝦私密檔案哈氏彷對蝦

學名 parapenaeopsishardwickii(Miers1878),俗名為() 劍蝦;()Spear shr imp。最大體長13.5 公分,通常為6-10公分。產於台灣東北部及西部海域。

產量方面:

第一季:11 月至次年5 月為盛漁期。此期為大宗這時所捕獲的劍蝦體型較大隻,以清明節前一個月最大。

第二季:7 月底-9 月左右。大多為產卵後的母蝦,且新蝦大多還沒長大,所以此期較小宗蝦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物。且蝦的味甘鹹,性溫,有補腎壯陽、通乳的功效。對於腎虛陽痿、腰酸膝軟、氣血虛弱等症。

廣溝特產『功夫蝦乾』

主要原料:台灣海峽新鮮劍蝦。

製作方式:純手工傳統方式製作。

      保存方式:請置放於冷凍庫,本品未含防腐劑,請盡速使用。
聯絡電話: 0910705131 
聯絡地址: 雲林縣 四湖鄉廣溝村121號  地圖瀏覽
相關連結: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