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國姓鄉石門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何淑珍  
聯絡地址: 南投縣國姓鄉石門村國姓路102-16號  
聯絡電話: 0939176949  
傳真電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
  • 累計人數:125041
  • 發表文章:213
  • 相片數量:2474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2016 泫染山林~泫染樂之社區小旅行
    2016/12/17 22:36 | 石門社區
染布工藝是一種文化薪傳,也是環保意識的一環,我們希望辦理親近山林社區小旅行,可擴大讓更多人可親近大自然,享受自然的生態,共同推動愛地球的活動,也將染布工藝做薪傳,使更多人都能親近大自然,領略大自然的奧密和美麗,共同為守護地球而努力。推動社區小旅行,讓遊客更能認識文化景點,更能認識社區內各式可用的植物,並在工坊做植物染DIY
此次的社區小旅行,超過200人參加,一路上,先從護國宮國姓爺開始說起,再來就是糖廠的小故事,接著是風動全台的大石頭上的土地公,最後是樸藝工坊,染布樂,這當中的故事,讓大家聽的津津有味,直說下次還要再來,並希望社區能將這些資料以文字說明給記錄下來,讓外地遊客能更了解我們石門的歷史外,也能將石門的歷史,透過文字的敍述,將最完整的部份給予保留,也能做為學校的鄉史。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