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國姓鄉石門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何淑珍  
聯絡地址: 南投縣國姓鄉石門村國姓路102-16號  
聯絡電話: 0939176949  
傳真電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
  • 累計人數:124823
  • 發表文章:213
  • 相片數量:2474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106年 泫彩石門~共創國姓好未來
    2017/12/05 07:20 | 成果花絮
*

以座談會,先了解各社區的情況

成立工作坊,與社區聯絡討論,如何協助,解決問題或用信件來聯絡。

協助鄉內鄰近社區染布工藝的推展:種子教師義務性到鄉內鄰近的社區教導2~3次的染色教學,協助推展染布工藝與各團體做結合,輔導辦理染布工藝藝文活動,扶值偏鄉開啟染布工藝的興趣與染布工藝的技巧,讓偏鄉社區的學習無障礙,增加學習意願和興趣,以合作的機制尋找各社區的特色,扶植大家共同成長。

人才培育:讓互助的社區同共來學習,培育種子教師聘請劉俊卿老師教導教導如何將疊染及複染的技巧運用在衣服染色,使色彩多元化。聘請劉麗美老師設計休閒風的服裝(含背心連身裙與裙子),與染色工藝做結合,將染布做美好的發展利用。

推廣植物染色工藝:致各社區推動在地植物染色,共同推廣國姓鄉染色工藝,尋找各社區特色資源,共同合作成長。

維護染坊推廣中心,建立資料庫;推廣植物染色工藝,共同推廣國姓鄉染色工藝。此資料庫,由種子教師義務性的利用時間,不斷充實資料庫的資料,共做各種不同試布及建立色卡,並建立不同條件下各種植物發色的資料,以利於植物染的應用及學習的資料,期能成為染布推廣中心。

推動親近山林舉辦社區小旅行+染色工藝的推廣活動:染布工藝是一種文化薪傳,也是環保意識的一環,我們希望辦理親近山林社區小旅行,可擴大讓更多人可親近大自然,享受自然的生態,共同推動愛地球的活動,也將染布工藝做薪傳,使更多人都能親近大自然,領略大自然的奧秘和美麗,共同為守護地球而努力。推動社區小旅行,讓遊客更能認識在地文化景點,更能認識社區內各式可用的植物,並在工坊做植物染DIY。我們會在FB的社區粉絲頁中公佈活動訊息外,也會在鄉公所其他公共場所張貼活動訊息,吸引喜好大自然的朋友共同參與推動保護地球,愛護生態,一起學習染布工藝,我們預計此活動約有250人參與,共同推動愛地球薪傳染布工藝。

成果展:在此成果展中,在公共空間舉辦執行一年來的成果發表會,主要展覽出此次活動中所有的活動照片。推展染布工藝希望能吸引社區居民及更多人來參與染布工藝,引發大家的興趣,欣賞染布之美,共同為染布工藝的推動而努力,我們預計此活動約有250人參與。



社區剪影